“学习二十大 争做好队员” 滨海新区举办少先队员集体入队仪式

稿源:​津滨网   编辑:刘阳   2023-06-01 08:55

津滨网讯(记者 岳立杰 张鹏 摄影报道)少先队是少年儿童的大家庭,是共产主义事业的接班人。在“六·一”这个特别的日子里,滨海新区教体局团委举办少先队员集体入队仪式,增强少先队员光荣感、使命感和组织归属感,教育引导少先队员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引领少先队员成长为担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队旗飘飘,融入生命和血液;火炬灼灼,点燃信念的火焰。伴随着出旗曲,精神抖擞的旗手手擎少先队队旗,迈着坚定有力的步伐,进行了庄严的出旗仪式,新队员入队仪式正式拉开帷幕。来自滨海新区50所学校的小学生们代表,集体高唱少年先锋队队歌,用响亮的歌声,深情歌唱伟大的新时代,表达自己对党、对祖国、对少先队组织深深的依恋和热爱。

在火红的队旗下,伴随着《红领巾飘起来》优美的旋律,高年级少先队员代表郑重地为每一位新队员佩戴红领巾。当鲜艳的红领巾在胸前飘扬时,新队员们的脸上洋溢起幸福、光荣的笑容,稚嫩的小手举过头顶,庄严地献上自己的第一个队礼,并在大队辅导员的带领下立下铮铮誓言……孩子们的声音虽稚嫩却铿锵有力的声音响彻会场,新队员们对自己能成为一名光荣的少先队员充满了自豪。滨海新区新北第二小学一年二班学生商兆卿激动地告诉记者:“今天是个快乐的日子,不仅因为今天是六一儿童节,还因为今天我终于戴上了红领巾,成为了一名少先队员。从今天开始,我会用少先队员的标准要求自己,热爱祖国,热爱人民,好好学习,好好锻炼,用实际行动证明,我们无愧于少先队员这个神圣的称号。”

入队仪式在少先队员“时刻准备着”的响亮呼号声中落下帷幕。“加入少先队是成长成才的第一课”滨海新区教体局团委相关负责人介绍说,这次庄严的入队仪式,激发了全体少先队员的荣誉感、自豪感和使命感,让新队员明白了入队是人生道路上的一次新起点,是准备为共产主义事业贡献出一切力量的第一步,今后成长的道路还很长,希望队员们牢记党的教导,努力学习,把自己锻炼成为共产主义事业的接班人。

津滨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服务邮箱:jinbinwang2015@163.com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2120170004 备案序号:津ICP备2021001896号-1津公网安备 120107020000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