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海新区高质量发展支撑引领行动专题研讨班开班

稿源:津滨网   编辑:李若怡   2023-06-01 09:31

津滨网讯(记者 范炳菲)5月30日,由市委组织部、市委党校主办,滨海新区区委组织部、区委党校承办的滨海新区高质量发展支撑引领行动专题研讨班在区委党校举行开班仪式,市有关部委办局、各区经济部门和新区各开发区、经济部门、街镇、国有企业有关负责同志约100人参加培训。在为期三天的培训中,主办方将专业授课、实地调研与分组研讨相结合,引入优质师资,搭建交流平台,使学员们能够深刻领会滨海新区高质量发展支撑引领行动的目的、意义和要求,紧密结合自身职能任务,携手促进支撑引领行动迈上新台阶。

精心规划课程 引入优质师资
为了增强学员们的专业素养,淬炼其过硬能力,主办方邀请到商务部、中央党校和市区级职能部门等有关领导和专家教授,围绕当前经济形势、高质量发展、在经济工作中筑牢拒腐防变底线等主题,推出《全力实施“十项行动”,加速天津高质量发展》《滨海新区高质量发展支撑引领行动方案解读》《当前宏观经济形势与政策分析》等专题课程,师资力量强,授课内容丰富,实用性强。

“此次培训课程经过精心规划与安排,希望能够加深学员们对区域协调、现代产业、自贸创新等领域知识的理解掌握,在推进‘十项行动’尤其是滨海新区高质量发展支撑引领行动中,无论是研究谋划发展策略,还是制定实施配套政策,都能做到前瞻性思考、全局性谋划、创造性推进。”区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介绍说。

1685434777021078475

搭建交流平台 畅谈工作思路
除了坐在课堂里学理论,主办方还安排了现场教学环节,组织大家参观滨城核心区“于响”片区“滨城”城市会客厅、滨海新区现代产业展示交流中心和滨海-中关村协同创新展示中心,让大家置身“滨城”高质量发展主战场,实地感受发展一线的火热与激情,全面了解滨海新区区情,全面掌握资源禀赋、园区载体、产业规划、招商政策等情况。
除此之外,每天学习后的分组研讨将组织学员围绕如何服务好“滨城”高质量发展、如何激发本区域(本单位)发展活力等主题进行研学交流。分组环节将市级部门和新区相应部门负责同志编入同组,搭建交流平台,共享培训感受,畅谈工作思路,切实将培训所学所获转化为工作成效。
打造人才队伍 作出更大贡献
此次培训班是在全市上下扎实实施“十项行动”、全力以赴推进高质量发展的关键时刻举办的。作为全市“十项行动”培训中一项重要专题,组织这次面向全市领导干部的专题研讨班,就是要引导大家把思想、精力和行动统一到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各项要求上来,把所学的知识内化为抓本职工作的本领,把交流的经验转化为抓项目攻坚的举措,真正将所学所得应用到各自工作实践中去,把学习成果体现到推动新区高质量发展支撑引领的工作支持、项目支撑和实际成效上。“希望广大学员能够聚焦聚力、精准谋划,高效推动行动方案落地实施,奋力为全市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区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说。(主办方供图)
津滨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服务邮箱:jinbinwang2015@163.com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2120170004 备案序号:津ICP备2021001896号-1津公网安备 120107020000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