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法微课堂助力社区微治理”——茶淀街道九龙里社区开展送法上门宣传活动

稿源:津滨网   编辑:刘阳   2023-05-22 09:13

津滨网讯(记者 刘芸 摄影报道)日前,茶淀街道九龙里社区开展“学条例 树新风 普法微课堂助力社区微治理”送法上门宣传活动。此次活动特邀请社区民警、交管支队河西大队交警、律师、市场监督管理所等单位专业人士为社区居民答疑解难、开展法律咨询,将法制理念和法律知识送到群众身边;进一步推动《天津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普及宣传,动员社区居民群众主动参与文明城区创建,争做文明市民。

1

活动现场,社区群众纷纷向相关专业人士咨询自己遇到的各类法律问题、了解相关法律知识。针对居民前来咨询的房产继承、婚姻家庭、物业服务、养老上学、家庭纠纷等问题,专业人员进行了耐心细致的解答,帮助居民解决日常法律需求,并通过典型案例、通俗易懂的语言讲解了日常生活中涉及的法律法规,围绕《民法典》《妇女权益保障法》《交通法》《税法》《反电信网络诈骗法》等贴近群众生活的法律法规内容,向群众进行宣传,进一步加深了居民群众对法律法规的认识,营造了浓厚的法治氛围。

通过本次宣传活动,为引导和帮助群众树立法治观念,大力传播法治精神,树立自觉守法意识,形成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良好法治理念都起到重要作用,也进一步提升了居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津滨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服务邮箱:jinbinwang2015@163.com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2120170004 备案序号:津ICP备2021001896号-1津公网安备 120107020000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