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稿源:津滨海   编辑:刘阳   2023-05-21 09:24


津滨海讯(记者 徐晶晶)5月20日,区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河北考察并主持召开深入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座谈会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全市领导干部会议精神、市委书记陈敏尔到中新天津生态城调研时的指示要求,以及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党组书记、部长倪虹到天津调研时的指示要求,听取第七届世界智能大会有关工作情况汇报,研究新区贯彻落实措施。区委书记连茂君主持并讲话。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河北考察并主持召开深入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座谈会时的重要讲话,站在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战略全局高度,总结过去、分析形势、谋划未来,为新时代新征程上深入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作出战略部署,具有很强的思想性、战略性、针对性、指导性,为我们进一步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行动遵循。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持从全局谋划一域、以一域服务全局,努力在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中展现更大担当、取得更大成效。要深刻理解“努力使京津冀成为中国式现代化建设的先行区、示范区”的使命任务,找准新区定位,担当新区责任,全力支持北京城市副中心和雄安新区“新两翼”建设。要结合新区功能定位,抢抓有利契机,有选择地错位承接,全力服务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要强化协同创新和产业协作,大力发展集成电路、网络安全、生物医药、电力装备、安全应急装备等战略性新兴产业,加快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为打造世界级先进制造业集群贡献新区力量。要加快推进公共服务共建共享,深化医保、社保、养老等互联互通,积极引入优质教育卫生等资源,不断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加强生态环境联建联防联治,持续推进“百村示范、千村整治”工程,打造干净、整洁、有序、美化的农村人居环境。要强化区域内部协同,深入推进交通等基础设施建设,深化港口联动,全力服务世界级现代化港口群建设。要进一步增强各级党组织的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为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提供坚强保证。

会议强调,今年是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天津并提出“三个着力”重要要求10周年,同时是习近平总书记视察中新天津生态城10周年,也是中新天津生态城开发建设15周年。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视察中新天津生态城时的殷殷嘱托,兼顾好先进性、高端化和能复制、可推广两个方面,体现人与人、人与经济活动、人与环境和谐共存,着力打造绿色生态“升级版”、改革创新“升级版”、产业发展“升级版”、智慧城市“升级版”,为建设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社会提供示范。

会议强调,要充分借助世界智能大会的品牌影响力和知名度,持续做好大宣传、大学习、大协同、大招商等工作,全力以赴推动大会成果尽快转化落地,为新区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助力。


津滨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服务邮箱:jinbinwang2015@163.com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2120170004 备案序号:津ICP备2021001896号-1津公网安备 120107020000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