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滨街道西苑社区开展主题讲座保障残疾人合法权益

稿源:​津滨海   编辑:刘阳   2023-05-21 09:40

津滨海讯(记者 张爱萌 通讯员 张华逸 摄影报道)在“民法典宣传月”和“全国助残日”来临之际,为让《民法典》走到群众身边、走进群众心里,进一步提高全社会扶残助残意识,充分发挥法律援助职能作用,切实保障残疾人合法权益,海滨街道西苑社区邀请社区律师开展“美好生活 民法典相伴”——“法援惠民生 关爱残疾人”主题讲座。

活动中,刘宏立律师以通俗易懂的案例向辖区居民进行讲解,将《民法典》和《残疾人权益保障法》生动形象地展现到居民面前,为大家带来一场生动的普法讲座。

在讲座结束之后社区工作人员向居民发放普法宣传单,居民群众纷纷前来咨询,咨询内容涉及婚姻家庭、社会保障、残疾人维权、邻里纠纷等问题以及申请法律援助的条件、获得法律援助的途径等相关知识。刘律师和社区工作人员耐心解答,并引导他们运用法律武器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这样的宣传活动特别有意义,不仅能够学到法律知识,还能发现身边需要关爱和帮助的人群,让我们的参与度特别高!”拿着普法宣传单的宋师傅认真地说。

社区工作人员表示,此次活动将法律知识送到广大居民身边,进一步提高了《民法典》和《残疾人权益保障法》的知晓率,增强了弱势群体利用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的意识,营造了“人人学法、人人懂法、人人敬法、人人守法”的法治氛围。


津滨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服务邮箱:jinbinwang2015@163.com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2120170004 备案序号:津ICP备2021001896号-1津公网安备 120107020000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