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河街道福升园社区开展“坚持依法治国 推进法治中国”宣讲报告会

稿源:津滨网   编辑:刘阳   2023-05-19 09:41

津滨海讯(记者 田敏)近日,新河街道福升园社区居委会组织开展“坚持依法治国 推进法治中国”宣讲报告会。

宣讲报告会中,宣讲员紧紧围绕党的二十大报告对推进法治中国建设的重大意义,从为什么要全面推进依法治国、如何理解全面依法治国的总目标、如何建设法治中国三个方面进行阐释,并结合自己学习体会和工作实践,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主题,将“十一个坚持”融入讲解中,从习近平法治思想产生的时代使命、全面依法治国的原则、全面依法治国的重要任务和全面依法治国的动力保障等方面,强调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重要性。

宣讲员还结合具体案例,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对民法典中涉及婚姻家庭、老年人保护、邻里纠纷等与老百姓密切相关的内容进行讲解,为居民介绍了维权手段和途径,激励大家敢于运用法律武器维护合法权益,提醒大家在个人信息保护方面增强防范意识,积极营造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法治氛围。

社区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活动旨在让广大群众了解、熟知全面依法治国的内涵和重要性,弘扬社会主义法治精神,引导大家不断提高运用法律化解矛盾、应对风险的能力,形成崇尚法律的良好社会风尚,取得了良好效果。(社区供图)


津滨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服务邮箱:jinbinwang2015@163.com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2120170004 备案序号:津ICP备2021001896号-1津公网安备 120107020000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