塘沽街道贻芳嘉园社区开展关爱未成年人普法宣传活动

稿源:津滨网   编辑:刘阳   2023-05-18 09:00

津滨网讯(记者 李琳 摄影报道)日前,塘沽街道贻芳嘉园社区“童伴之家”邀请滨海新区法院法官走进社区开展关爱未成年人法治宣传活动。

活动中,滨海新区法院张玉海法官通过视频短片、典型案例,深入浅出地对《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进行解读,使在座家长对家庭监护、儿童安全自护、亲情沟通有了深入了解,进一步强化父母第一监护人职责和有效亲子沟通的方法和技巧,引导家长正确履行监护职责;用讲故事、看图说话和答题互动的方式耐心给孩子们讲解了幼儿防拐、身体安全防护、食品卫生安全等方面的知识。小朋友们参与互动问答,在享受乐趣的同时,提高了自我行为的辨别能力和自我安全保护意识。

贻芳嘉园社区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活动将法治教育延伸到学前教育阶段,引导未成年人从小树立法治意识、增强法治观念,倡导全社会共同关心爱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为未成年人的成长营造了良好的社会氛围,让普法工作在基层更好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津滨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服务邮箱:jinbinwang2015@163.com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2120170004 备案序号:津ICP备2021001896号-1津公网安备 120107020000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