澜和湾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积极开展“就业政策惠民生 就业援助暖人心”民生保障政策宣讲活动

稿源:津滨网   编辑:刘阳   2023-05-17 09:23

津滨网讯(记者 张玮 摄影报道)家住社区的曹金梅在两个多月前失去了工作。5月15日下午,新城镇澜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组织辖区党员、退役军人、居民开展了“就业政策惠民生 就业援助暖人心”民生保障政策宣讲活动,曹金梅也来到活动现场针对就业政策问题进行了咨询。

活动中,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工作人员详细向曹金梅和其他居民们讲解了灵活就业、创业培训、技能培训、就业失业登记等政策。曹金梅一边听一边详细记录,在现场就自己关心的热点问题、政策提出问题。她的问题也得到了社区工作人员的详细解答。与此同时,工作人员还为现场居民们发放了《“微信”“支付宝”手机App缴纳灵活就业人员社会保险费操作指南》宣传单,为大家普及灵活就业保险费缴纳操作流程。为居民排忧解惑,让社区居民群众更加全面地了解就业惠民政策,鼓励居民创业就业。

参加此次活动后,曹金梅告诉记者工作人员给她详细讲解了就业惠民政策,了解到这些政策后,她对再就业充满了信心。

下一步,澜和湾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将持续开展相关政策的宣传活动,有效提高居民群众对惠民政策的知晓率,将各类惠民政策落实到位,以实际行动切实提高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津滨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服务邮箱:jinbinwang2015@163.com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2120170004 备案序号:津ICP备2021001896号-1津公网安备 120107020000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