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云端”到“身边”——汉沽街道红霞里社区活用“学习强国”掀起“指尖学习”新风尚

稿源:津滨网   编辑:刘阳   2023-05-17 08:42

津滨网讯(记者 赵伟 李晨曦 报道 通讯员 于菲 摄影)为进一步营造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浓厚氛围,汉沽街道红霞里社区通过动员干部群众用好“学习强国”学习平台,树立学习典型,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社区精神文明建设的强大动力,使线上学习成为常态,线下学习融入日常。

让学习成为一种常态。红霞里社区组织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充分利用“学习强国”App在线读原文、悟原理,做到全面、系统、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真正做到入脑入心、融会贯通。同时,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组织辖区党员、志愿者以通俗易懂、居民喜闻乐见的方式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使广大居民听得懂、悟得透、记得住、讲得出,进一步推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走深走实。

让学习成为一种提升。社区依托“学习强国”学习平台的“挑战答题”和“双人对战”模块开展互动学习挑战赛。通过比赛,不仅进一步提高了广大党员、居民的自身政治素养,激发了大家的学习热情,更促使大家将理论学习常态化,将学习融入工作日常,巩固学习成果,在社区形成了“以考促学、以学促用”的良好氛围。

让学习成为一种自觉。社区积极组织志愿者进小区入户,引导居民借助“学习强国”平台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对未下载“学习强国”App的居民,帮助扫码下载安装,详细讲解版块功能及操作方法,并根据居民兴趣,帮助他们关注订阅相关学习频道,让全家学、自觉学的良好氛围在社区蔚然成风。

让学习成为一种习惯。红霞里社区坚持以学习提振精神,坚持积分每日打卡自觉学,积极营造奋发向上的良好学习氛围。学习微信群学习热情也日益高涨,亮积分,提名次,交流经验,大家会为今日得到“才高八斗”段位而高兴,但也会为明日提升到“九天揽月”段位而相互打气,让“强国红”激活“学习热”。

学习不搁浅,强国在身边。下一步 ,汉沽街道红霞里社区将继续加大“学习强国”学习平台的宣传力度,与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有机融合,引导广大居民群众了解并下载使用“学习强国”学习平台,共同营造积极奋发的学习氛围,掀起“指尖学习”新风尚。


津滨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服务邮箱:jinbinwang2015@163.com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2120170004 备案序号:津ICP备2021001896号-1津公网安备 120107020000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