沿着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勇毅前行

稿源:天津日报   编辑:刘阳   2023-05-14 10:11

沿着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勇毅前行

天津日报评论员


时光,镌刻下奋进者的坚实步伐,也见证着激荡人心的发展图景。

十年前的5月,习近平总书记亲临天津视察,对天津工作提出“三个着力”重要要求,为天津发展提供了根本遵循、指明了前进方向。十年来,全市上下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踔厉奋发、拼搏竞进,奋力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津沽大地扎实实践。迈上新的征程,推进中国式现代化这项伟大而艰巨的事业,更要以强烈的担当、必胜的信心、昂扬的斗志,把党中央关于中国式现代化的战略部署落到实处,奋力开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新局面。

思想的力量无远弗届,应历史之变,解时代之问。“着力提高发展质量和效益”,深刻指明经济发展从“有没有”迈向“好不好”的必由路径。天津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个根本要求,把新发展理念贯穿发展全过程和各领域,从重视数量转向提升质量,从规模扩张转向结构升级,从要素驱动转向创新驱动,推动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持续激发新动能、新活力。今年以来,天津聚焦事关长远发展的重点领域,组织实施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走深走实行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行动等“十项行动”,必将为开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新局面奠定更加坚实的基础。

抓住了质量和效益,就抓住了发展的关键。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全市经济运行稳中有进、稳中提质、稳中向好,首季地区生产总值同比增长5.5%,比上年全年加快4.5个百分点,实现了开门红。成绩来之不易,根本在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真理伟力,得益于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宏观政策给力,得益于推动高质量发展“十项行动”凝心聚力,得益于全市上下共同努力。开门红,“红”在质量和效益,也“红”在状态与作风。越是走势良好,越要乘势而上;越是信心坚定,越要实干担当。激扬“干字当头、实字为先”的奋斗精神,鼓足“人一之我十之,人十之我百之”的拼搏劲头,拼经济、抓项目、促发展,不断提高发展的质量和效益。

人民幸福安康是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最终目的。“着力保障和改善民生”,归根结底是让人民群众过上好日子。这也是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本质要求。这一要求,不是抽象的,而是具体的、实践的。群众需要什么、盼望什么,我们就干什么。天更蓝了,水更清了,看病更方便了,办事更快捷了……操心着群众的操心事、揪心着群众的揪心事,才能找准干事创业的方向,才能做实高质量发展的“里子”。把惠民生的事办实、暖民心的事办细、顺民意的事办好,让群众的日子一天比一天好,就能更好地强信心、聚民心、暖人心、筑同心,汇聚起共创未来的磅礴力量。

坚持党的全面领导,是我们胜利前进的根本保证。目标越宏伟,使命越光荣,就越是要“着力加强和改善党的领导”,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保持干事创业的精神状态。政治上的坚定,源于理论上的清醒。当前,全市上下正在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这是今年党的建设的重大任务。我们要以此为契机,把开展主题教育与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天津工作“三个着力”重要要求紧密结合起来,把党的创新理论运用到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提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中来,扎实实施推动高质量发展“十项行动”,把理论武装的成果体现在履职行动上、落实在发展成效上、书写在津沽大地上。

实干是最昂扬的姿态,实效是最有力的证明。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勇毅前行,用新的伟大奋斗创造新的伟业,我们正奋进在更壮阔的征程上。在实干中成就梦想,在拼搏中书写精彩,一步一个脚印把宏伟蓝图变为美好现实,创造出经得起实践、人民和历史检验的新业绩。


津滨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服务邮箱:jinbinwang2015@163.com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2120170004 备案序号:津ICP备2021001896号-1津公网安备 120107020000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