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学习贯彻重要指示精神为强大动力 新区总工会开展系列活动 团结职工发挥主力军作用

稿源:津滨网   编辑:刘阳   2023-05-14 09:00

津滨网讯 (记者 张伟婷)连日来,新区各级工会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五一”国际劳动节前夕的重要指示精神,通过广泛开展文艺演出、先进表彰、普法宣传、体育比赛、讲好职工故事等一系列关心关爱劳动者活动,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激励滨海新区广大职工在滨海新区高质量发展支撑引领行动中展现作为、贡献力量。

“五一”前夕,滨海新区工会第三次代表大会胜利闭幕。新一届领导班子第一时间将习近平总书记“五一”国际劳动节前夕的重要指示精神作为学习的重要内容,深入学习领会,抓好贯彻落实,迅速掀起工会系统学习宣传贯彻热潮。

同时,新区总工会举办天津市滨海新区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职工文艺汇演,活动邀请获得2023年全国、天津市五一劳动奖和工人先锋号的个人、集体代表,并为他们颁奖。现场职工纷纷表示,要以受表彰的先进工作者为榜样,立足自身岗位,精进业务水平,并发扬艰苦奋斗的精神,提升自身价值,更好为企业、为行业、为社会作出贡献。

“五一”期间,新区总工会还在《滨城时报》刊登“光荣榜”和“唱响新时代‘咱们工人有力量’”两个专版,以2023年滨海新区推荐评选的全国、天津市五一劳动奖、工人先锋号等先进事迹鼓舞激励职工,展现滨海新区职工主力军作用。同时,在新区总工会自媒体平台连续推出“‘滨城’职工故事”系列视频专辑,用讲职工故事的方式展现新区劳动者风采。

目前,新区各级工会广泛开展职工建功立业活动。在工会系统助力高质量发展支撑引领行动劳动竞赛发布会上,滨海新区总工会号召全区广大职工,要全面开展建功“八大工程”滨海新区职工劳动和技能竞赛。

据了解,今年新区将围绕区域重大战略、重大工程、重点产业,紧贴发展前沿,举办2023年“金锤杯”滨海职业技能大赛,并不断扩大覆盖面、参与度,计划全年开展无人机技术、文化创意、机器人系统操作员等26项大赛。其中,5月即将开展机修钳工、维修钳工、无人机职业技能大赛,进一步激发起全区广大职工建功新时代美丽“滨城”的热情和激情。

津滨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服务邮箱:jinbinwang2015@163.com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2120170004 备案序号:津ICP备2021001896号-1津公网安备 120107020000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