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家园街道佳顺苑社区开展母亲节主题活动

稿源:津滨网   编辑:刘阳   2023-05-14 08:39

津滨网讯(记者 刘静)5月10日上午,胡家园街道佳顺苑社区组织开展“感母恩 树廉心 崇廉洁”传承好家风好家训 母亲节手绘“廉”扇主题活动,进一步弘扬孝贤文化,倡导廉洁家风,筑牢反腐倡廉的家庭防线。辖区30余名妇女群众欢聚一堂,共度别样母亲节。

活动中,社区工作人员首先与参加活动的居民分享了《孟母三迁》的故事。工作人员声情并茂地讲述,让大家在轻松有趣的故事中深刻体会到母爱的无私与伟大。随后,工作人员为大家分发了空白团扇、水彩颜料等工具,并详细讲解了绘制团扇的方法步骤。居民们兴致盎然地勾线、调色、着色……大家边动手制作边互动交流,不一会儿一幅幅清新淡雅的蕴含廉洁主题的团扇作品就呈现在眼前。在绘制团扇过程中,工作人员还积极向大家进行廉洁文化宣传,倡导居民守好清廉家风,争做优良家风的传承者、践行者。

“我很喜欢莲花,它出淤泥而不染,代表了廉洁朴素,所以今天就画了一幅莲花的团扇。我还是很享受这个过程的,不仅能体验到自己动手的乐趣和成就感,也能享受和邻里们一起交流的欢乐时光,感谢社区为我们组织的母亲节活动,让我们感受到满满的仪式感。”居民李女士说。(街道供图)


津滨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服务邮箱:jinbinwang2015@163.com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2120170004 备案序号:津ICP备2021001896号-1津公网安备 120107020000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