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沽街道华馨里社区:用好“学习强国”平台 掀起全民学习热潮

稿源:津滨网   编辑:刘阳   2023-05-13 08:44

津滨网讯(记者 刘芸 通讯员 李萍 摄影报道)日前,汉沽街道华馨里社区用好指尖学习挑战赛形式,激活“学习强国”热情,形成“党员干部带头学、群众跟着积极学”的浓厚学习氛围。同时高度重视“学习强国”学习平台推广使用工作,坚持“线上+线下”全方位推广,激发党员群众学习动力,丰富和满足广大党员群众多样化、自主化、便捷化的学习需求,把“学习强国”学习平台打造成全社区党员群众理论学习的新天地,推动学习从“指尖”到“心间”,扩大平台的覆盖面,让“学习强国”学习平台走进百姓日常生活中。

从个体到群体,变粗糙学为兴趣学

“大姨,这个学习软件不仅能看电视直播,还可以听歌、听广播,内容十分丰富。”志愿者打开手机里的“学习强国”App,认真地为村民讲解“学习强国”学习平台的功能。汉沽街道华馨里社区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站,通过多种形式宣传推广“学习强国”学习平台,动员群众积极下载、注册、学习,进一步扩大了“学习强国”学习平台的影响力和覆盖面,加深了群众对“学习强国”学习平台的了解,让更多优质学习资源惠及群众。华馨里社区创新开展“挑战答题”和“双人对战”等答题活动,用“学习强国”学习平台激发学习热情,用知识竞赛巩固学习成果,不仅增长了个人知识,而且增进了青年干部之间的感情。

从经常到日常,变定点学为随时学

通过每月的主题党日、“理论讲学日”活动,一起交流学习心得,党支部书记用生动有趣的语言向党员群众介绍“学习强国”学习平台的优势,通过走街串巷的方式在商户中进行推广,让“学习强国”学习平台走进商户;利用户外屏幕播放“学习强国”学习平台的宣传标语,通过多渠道全方位宣传推广,让“学习强国”学习平台家喻户晓、人人皆知。

从被动到主动,变要我学为我要学

“我们在学习的过程中体会乐趣,渐渐把学习变成一种兴趣、一种追求和一种习惯,在积累中不断进步、不断提升。”在“学习强国”挑战台上,汉沽街道华馨里社区党委书记赵晓雪说道。

下一步,华馨里社区将坚持党建引领,继续引导广大党员群众用好“学习强国”资源,以“学习之星”为榜样,把理论学习成果转化为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强大动力,让“学习强国”成为党员群众学习的“红色加油站”。

津滨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服务邮箱:jinbinwang2015@163.com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2120170004 备案序号:津ICP备2021001896号-1津公网安备 120107020000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