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海新区广泛开展《信访工作条例》实施一周年主题宣传活动

稿源:津滨网   编辑:刘阳   2023-05-12 09:02

津滨网讯(记者 王晶)在《信访工作条例》(以下简称《条例》)颁布实施一周年之际,日前滨海新区人民政府信访办公室联合区法院、区金融局、塘沽街道共同开展《条例》实施一周年主题宣传活动,持续推进学习宣传贯彻《条例》走深走实。新区各开发区和街镇也相继开展了相关宣传活动。

工作人员通过发放宣传资料、现场答疑解惑等方式,引导群众了解《条例》,依法文明理性反映情况、表达诉求;活动还邀请领逸律师事务所专职律师进行现场法律咨询,启源公益服务中心心理咨询师现场对有需要的群众进行咨询辅导。活动通过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宣传活动,进一步增强了群众依法信访的意识。

区信访办二级主任科员丰华告诉记者:“《条例》实施一周年来,区信访办全力为信访群众解决矛盾诉求3万余件,连续3年获得市信访考核优秀,2022年被国家信访局评为‘治重化积’先进单位,并荣获人民网网上群众工作民心汇聚单位称号。新区信访工作将积极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人民至上,厚植人民情怀,践行初心使命,全心全意依法解决群众的合理信访诉求,为人民群众排忧解难。”

据不完全统计,全区各开发区、街镇共2800余人次参加了此次主题宣传活动,制作各类宣传条幅、标语50余条,发放各种宣传资料5000余份。(区信访办供图)


津滨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服务邮箱:jinbinwang2015@163.com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2120170004 备案序号:津ICP备2021001896号-1津公网安备 120107020000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