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沽街道华馨里社区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稿源:津滨网   编辑:刘阳   2023-03-25 08:42

津滨网讯(记者 赵伟 李晨曦 摄影报道)3月24日,汉沽街道华馨里社区带领辖区党员、群众,前往滨海新区图书馆汉沽馆区参观“滨海汉沽名人事迹成就展”,激发广大干部群众爱祖国爱家乡的热情。

据了解,此次展览分成革命英雄、劳动楷模、科教精英、文体名人四个部分,展出了39位名人的事迹成就。一幅幅展板,图文并茂地讲述了他们在平凡的岗位上默默奉献,殚精竭虑,或在危急时刻以身殉国,或学贯中西,身在异国他乡,却心系祖国,让前来参观的党员们深刻体会到他们爱国家、爱家乡的热情。“没来参观之前,我还真不了解我们汉沽本土的名人,我被他们的精神深深感动。我要向他们学习,为家乡建设作出贡献。”一名参观的党员说。

观展中,有一位特殊的居民引起了记者的注意,她就是革命烈士李振宝的女儿李赴朝。她激动地观看着介绍父亲英雄事迹的展板,深切怀念着父亲。她告诉记者,父亲李振宝出生于汉沽铁狮坨街,是新中国成立后第一批中国解放军空军飞行员,两次赴朝参战,牺牲时25岁,那时候的她还没有出生。“通过这个展览,我看到了我父亲的荣耀。党和政府给了我父亲最高的荣誉,我很感谢。”李赴朝她激动地说。

“在主题党日活动中,通过缅怀先烈、重温历史,旨在树立社区党员、群众民族自信、文化自信,激发他们爱祖国爱家乡的热情,为建设美丽‘滨城’贡献力量。”汉沽街道华馨里社区相关负责人表示。 


津滨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服务邮箱:jinbinwang2015@163.com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2120170004 备案序号:津ICP备2021001896号-1津公网安备 120107020000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