茶淀街道兰园里社区:宣讲在校园 安全伴成长(附视频)

稿源:津滨网   编辑:刘阳   2023-03-22 09:28

津滨网讯(记者 王隽 报道 记者 崔磊 摄像)近日,茶淀街道清园里社区关工委联合滨海新区汉沽河西第一小学在校内组织开展了“红领巾”主题教育活动,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教育引导少先队员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厚植家国情怀,激发强国担当。

活动一开始,全体学生参加了升旗仪式,聆听了国旗下的讲话。随后,“红领巾”宣传队启动仪式正式开始。据介绍,这支队伍是由清园里社区党委和汉沽河西第一小学共同打造的特色队伍,旨在用孩子们的声音讲述自己的成长故事、身边的榜样,通过他们的声音,把党的声音传递得更远。活动中,少先队员代表表达了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认识与理解和努力做好共产主义事业接班人的决心。

接下来,一个个消防安全知识点通过校内广播传遍了滨海新区汉沽河西第一小学。滨海新区消防救援支队四纬路消防救援站的消防员,为孩子们普及消防知识。掌握了一定的消防理论知识以后,同学们来到了室外,进行实地演练。他们观看了消防员叔叔用灭火器进行灭火的演示,并亲手操作使用了灭火器。为了激发孩子们学习消防知识的兴趣,消防员还专门打开了“神秘”的消防车,为孩子们详细地介绍了车上装载的各种消防器材的性能和使用方法。

津滨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服务邮箱:jinbinwang2015@163.com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2120170004 备案序号:津ICP备2021001896号-1津公网安备 120107020000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