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动起来 奋跃而上

稿源:天津日报   编辑:刘阳   2023-01-30 10:11

津声

行动起来,是一种振奋的精神、一种激昂的状态。新春伊始,新的征程呼唤新的气象,我们要激发马上就干的劲头,从今天做起、从眼前做起、从身边事做起,锐意进取、勇毅笃行,为发展注入强大动能,确保高质量实现各项目标任务。

开局关乎全局,起步决定后程。天津今后五年发展的高度如何,今年这一年、当前这一季,乃至眼下正在经历的每一天,都有着至关重要的作用。焕发高度的使命感和责任感,保持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紧迫感,行动就有了更强动力。春节上班后的第一天,天津港至河北定州氢能重卡新示范应用场景正式启动,“绿色港口”发展图景再添生动一笔;重点项目建设工地热火朝天、如火如荼,既抓进度、更重质量;国家超级计算天津中心里,数据奔跑出的惊人算力正转化为生产力……这是天津实施“十项行动”、书写高质量发展新篇章的鲜活注脚,其中包含着同样的语义:发展,就要靠拼搏、实干;奋斗,就要用行动说话。

雷厉风行、有的放矢的行动,依靠的是谋划力和执行力。提高谋划力,关键在学。与时俱进的马克思主义科学理论、不断更新迭代的科技知识、层出不穷的新事物和新现象,都是我们要学习的对象。保持对“新”的敏感与渴求,在克服“本领恐慌”过程中壮筋骨、长才干,才能更从容地把握事物发展变化本质,寻找到各种问题的解决之道。提高执行力,关键在做。从更加主动服务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到加强战略科技力量建设,从做大做强制造业重点产业链,到加快培育现代服务业发展新动能,施工图已经铺展,必须细化任务量、时间表,项目化、清单化推进实施,不讲条件、不打折扣,坚决把战略部署转变为生动的现实图景。

付诸行动,必须要见诸成果。没有看得见、摸得着的实效,行动就没有意义;满足于踮起脚尖就能得到的成果,行动的价值也得不到凸显。我们要勇于“跳起来摘桃子”,坚持追求“没有最好,只有更好”。这个过程当然不容易,但攻坚克难本身就是干事创业的一部分,也是彰显行动力成色的关键。激发出狭路相逢勇者胜的胆气,以愚公移山、滴水穿石的韧劲,向难题要出路,向挑战要突破,这是事业不断向前推进的规律使然,更是从胜利走向胜利的秘诀所在。

历史不会辜负实干者。今年是农历兔年,像动如脱兔般奋跃而上、飞速奔跑,以必胜的信心、强烈的担当开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新局面,我们一定能够实现新征程的良好开局,把党的二十大决策部署全面落实在津沽大地上。


津滨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服务邮箱:jinbinwang2015@163.com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2120170004 备案序号:津ICP备2021001896号-1津公网安备 120107020000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