祥和璀璨 八方客来(图)

稿源:天津日报   编辑:刘阳   2023-01-24 09:28

祥和璀璨 八方客来(图)

──滨海新区春节文旅活动丰富多彩

记者 王睿  

春节假期,滨海新区各景区景点推出多项新春主题活动。图为方特欢乐世界。 记者 吴迪 摄

红红火火闹新春,欢欢喜喜迎兔年。春节假期,滨海新区各旅游景区、文化场馆张灯结彩,盛装打扮,中国结、红灯笼,亮眼又喜庆,将新年的仪式感拉满。浓浓的年味儿,加之丰富的“文旅大餐”,吸引了京津冀及周边地区的大批游客来滨海新区过年。

集合了民俗艺术、传统小吃、文创手工的“哏儿都庙会”在天津方特欢乐世界热闹“开锣”。好吃好看的糖人儿、软糯香甜的年糕、记忆中的老式爆米花,上演“舌尖上的中国年”;咚咚咚、锵锵锵,舞狮、杂技等特色演艺穿插其中,在鼓乐、鼓点的召唤下,不少游客也跟着扭起来;创意布景“新春列车”打造了“快乐星球”“星际探险”等主题车厢“拍照点”。天津方特欢乐世界营销总监李晓明介绍:“除了游乐项目,从大年初一到正月十五,园区都有‘方特中国年·哏儿都庙会寻年味’活动;正月初一到初七还开放夜场,灯光秀、航模飞行表演‘凤凰贺岁’点亮夜空。”

假期里,到天津看航母是“军事迷”出行计划中的必选项。记者在泰达航母主题公园看到,航母、驱逐舰、潜艇身披“红装”,巨型“春”字景观造型甚是醒目,窗花、福字随处可见。津门非遗文化传承人和民间手艺人登上航母,现场创作手工食玩作品,精巧的技艺令人称赞。进入表演场,国内汽车、摩托车特技表演团队正在挑战高难度动作,现场掌声阵阵。来自北京的郭先生告诉记者:“春节带父母和孩子来滨海新区,到处都是喜庆热闹的景象,熟悉的烟火气回来了,大家都很高兴,希望今年‘兔’飞猛进、前‘兔’似锦。”

作为滨海新区的特色项目,冰雪活动当然不能少。天津极地海洋公园开辟了6000平方米雪场,七彩斑斓的雪道、定制的旋转雪梯、滑雪坡及冰场,颇具人气。来自河北石家庄的张女士全家齐上阵,一同感受冰雪世界的魅力,“孩子喜欢玩儿雪,滨海新区的冰雪设施多,还能看极地动物,趁春节假期,专程来体验。”在天津亿利精灵乐园,除了亲子雪上游乐项目,大熊猫、北极狐、羊驼、梅花鹿集体亮相,在雪中与游客互动;北塘北文旅小镇推出3万平方米的嬉雪乐园,雪圈滑梯、雪地摩托等一应俱全。

户外有好玩儿的“打卡点”,馆内不乏精彩的“看点”:诸如国家海洋博物馆的“探索·星辰大海”航天科技成果巡回展、滨海文化中心的“年俗文化市集”、滨海科技馆的“喜兔迎春”系列主题科学互动……

夜幕降临,“滨城”灯光节拉开帷幕,以光影为笔、文化为魂,于流光溢彩中点“靓”全城。在滨海广场和“于响”地区,道路两侧、海河沿线,只见兔子、松鼠等景观造型,五彩花灯、树挂彩灯分外耀眼,绚丽的闪灯汇成一片星海,缤纷璀璨。人们边欣赏、边拍照,许下新年愿望。

滨海新区文保旅游服务中心副主任刘凌介绍,今年春节,滨海新区文旅系列主题活动共560项,好“戏”连台,涵盖景区特色项目、冰雪活动、城市灯光秀表演、年货市集、民俗演出、艺术展览等,让游客在欢声笑语中共庆佳节。


津滨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服务邮箱:jinbinwang2015@163.com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2120170004 备案序号:津ICP备2021001896号-1津公网安备 120107020000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