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施工图”变成生动“实景图”

稿源:天津日报   编辑:刘阳   2023-01-18 09:46

闫丽

抓发展,不仅要想抓、敢抓,还要会抓、能抓好。落实好市委、市政府确定实施的“十项行动”,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生根,关键是干,需要过硬的能力作风。更加自觉进行思想淬炼、实践锻炼,才能以真本领、硬本领,展现新担当、新作为。

“政治路线确定之后,干部就是决定的因素。”未来五年是加足马力迈向“现代化”的五年,要干什么、怎么干都已经明确,接下来要做的,就是按照既定的蓝图,加速奔跑。“奔跑”既要讲求速度力度,更要讲求方法技巧,“动脑子”与“下功夫”缺一不可。认识与实践,本身就是相辅相成、辩证统一的整体,认识指导实践,实践深化认识,在这个过程中,不断提升干工作、抓落实、促发展的本领,不断提升推动现代化建设的能力水平。

要想工作到位,思想先要到位;要想实践创新,先要有创新的思想。自觉进行思想淬炼,就是深化认识、提升境界的过程,需要善学、深思。基层实际、具体工作,都处在宏观大局之中,也都处在发展变化之中,以辩证的思维来看待复杂的事物,以宽广的视角来看待发展的问题,干什么学什么、缺什么补什么,把提高党性修养和专业素养结合起来,才能不断适应时代、引领发展。以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为例,智能化、高端化、绿色化是方向,如果不弄懂数字经济、智能科技运行发展的趋势、规律和变化,遇到新情况新问题就会束手无策,更不用说把上级决策部署落到实处。全面系统深入地“学”、与时俱进地“思”,把所学放到现实中去看、去想、去推动,对干什么、怎么干了然于胸,才能为贯彻落实打下坚实基础。

学思践悟是一个完整过程。学与思的成果要在实践中接受检验,在担当作为中得到体现。全面学习把握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过程,也是一个谋划推进工作、破解发展难题的过程。纵深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在产业协同、创新协同、基础设施建设协同等上取得新成效;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巩固提升优势产业,大力发展新兴产业,前瞻布局未来产业……对“十项行动”等目标和任务进行细化,有针对性地拿出落实方案,抓出效果、抓出效益,才是落实到位,才是真正的实践锻炼。

锻造“金刚钻”,干好“瓷器活”。提升能力、锤炼本领,大抓发展、善抓发展,“施工图”就会变成生动的“实景图”。

津滨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服务邮箱:jinbinwang2015@163.com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2120170004 备案序号:津ICP备2021001896号-1津公网安备 120107020000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