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委常委会扩大会议暨区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和指挥部会议召开

稿源:津滨网   编辑:刘阳   2023-01-18 09:30

津滨网讯(记者 徐晶晶)1月17日,区委常委会扩大会议暨区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和指挥部会议召开,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爱国卫生运动、政法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和中央政法工作会议精神,传达学习市委常委会会议、十二届市纪委二次全会精神,研究部署岁末年初工作。区委书记连茂君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思想深邃、内涵丰富、论述精辟,是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根本遵循,是新时代新征程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根本指引。要深入学习领会,以“两个维护”为根本任务,以强有力的政治监督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中央和市委决策部署在新区落地生根、开花结果。要以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为动力,牢牢把握正风反腐斗争的重点和方向,把不敢腐的震慑力、不能腐的约束力、不想腐的感召力结合起来,一体化推进“三不腐”,推动正风肃纪反腐向纵深发展。要压实党委(党组)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班子成员的“一岗双责”和纪委监督责任,完善监督体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走深走实。要以打铁必须自身硬为准则,提升全区各级纪检监察组织和纪检监察干部政治之能、业务之能、斗争之能、净化之能,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铁军。

会议强调,要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社会稳定和节日保供等工作,确保人民群众过一个健康、平安、祥和的春节。要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落细落实“乙类乙管”各项措施,合理调配医疗资源和力量,切实加强农村地区疫情防控,加强老年人等重点人群和重点机构、重点场所的疫情防控,持续推进疫苗接种,切实保健康、防重症。要坚决落实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加强危化品、高层建筑、道路交通、冬季施工等重点领域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加强矛盾纠纷排查化解,有力维护社会大局稳定。要加强市场监测和货源组织,保障能源安全供给,确保城市运行平稳有序。要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和领导在岗带班制度,抓好监测预警和应急处置。要关心关爱困难群众,开展好送温暖活动。要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确保廉洁过节、节俭过节。


津滨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服务邮箱:jinbinwang2015@163.com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2120170004 备案序号:津ICP备2021001896号-1津公网安备 120107020000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