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个一百”:点燃奋进新征程“精神引擎”

稿源:环球网   编辑:马润荞   2023-01-17 22:37

“团结奋进新征程,同心奋斗创伟业”。近日,由中央网信办主办的2022中国正能量“五个一百”网络精品征集评选展播活动进入作品报送阶段。一篇篇紧扣时代脉搏、内容积极向上的精品佳作,在网络空间矗起正能量高地,点燃奋进新征程的“精神引擎”,让“五个一百”持续涌动澎湃伟力。

“五个一百”如神来之笔,点睛“网络正能量”题中之义。在“人人都有麦克风”的自媒体时代,开放、及时、互动的舆论环境给了每个人自由表达的舞台,但同时也为不良社会问题提供了滋生空间。营造风清气正的网络环境需要唱响时代主旋律、传播网络正能量,为广大网民提供健康有益的精神食粮。“五个一百”以文字、图片、视频等多彩形式,以平凡个体的奋斗、中国传奇的事迹、伟大国家的变迁等丰富视角,激发崇德向善的精神气质,点燃勇往直前的澎湃激情,让正能量充盈网络空间,引领亿万流量,影响和带动广大网民参与到传递中国正能量的行列中去。

“五个一百”如磅礴之画,描绘“同心创伟业”拼搏之美。“无数平凡英雄拼搏奋斗,汇聚成新时代中国昂扬奋进的洪流。”中国持续保持世界第二大经济体的地位、粮食生产“十九连丰”、高铁运营里程稳居世界第一……万涓成水,汇流成海。这就是中国力量!“五个一百”勾勒拼搏的奋斗者,镜头定格奔跑的奋勇者,光影述录追梦人的精彩瞬间,发出一个个催人奋进的时代强音,演绎一个个平凡大爱的动人故事,以沧海一粟汇成滚滚洪流,以滴水之晶反射太阳光辉,焕发起广大网民团结奋进同心奋斗的精气神,聚合成新时代中国筑梦未来的磅礴力量。

“五个一百”如奋斗之锤,敲响“奋进新征程”远征之鼓。历史长河奔腾不息,时代考卷常出常新。“五个一百”立足新时代新征程新伟业,更好地弘扬主流价值、传播主流声音,在无远弗届的网络空间组成向上向善的精神脉络,孕育出时空动能新引擎,引导更多的人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激荡起更多奋斗者的壮志豪情,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在新的赶考之路上向历史和人民交出新的优异答卷。

与时代共进,与祖国同行,领航奋进新征程。“五个一百”汇聚磅礴之势、澎湃之声,讲好中国式现代化的发展故事,增强我们对中华民族的认同感和归属感,也将带动更多追梦人加油、努力,再奋进,推动国家不断走向繁荣富强。(戴治国)

津滨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服务邮箱:jinbinwang2015@163.com 举报电话:2520428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2120170004 备案序号:津ICP备2021001896号-1津公网安备 12010702000020号

天津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