茶淀街道三明里社区:津青同行·爱在暖冬”青少年线上安全主题活动开课啦

稿源:津滨网   编辑:刘阳   2023-01-17 09:42

津滨网讯(记者 刘芸 摄影报道)1月13日,茶淀街道三明里社区组织社区青少年开展“津青同行·爱在暖冬”青少年线上安全主题活动,提高社区青少年安全自护意识,确保孩子们度过一个安全、充实、祥和的假期。

活动从观看交通安全宣传片开始,茶淀街道青少年事务社工刘梦殊结合视频从“道路和车辆、新国标交通信号、行人的交通安全、自行车行车安全、安全乘车及道路上的危险”六个方面展开讲解。指导小朋友们认清机动车辆、非机动车辆及特种车辆,还教大家学习认识交通信号灯,以便在假期出行时能更好地遵守交通规则,注意交通安全。刘老师结合生活中应注意的交通安全实例和视频故事,列举了行人过马路、非机动车骑行以及在乘车过程中的一些不良行为引发的交通事故,与孩子们进行互动,共同分析案例发生的原因和后果,让小朋友们深刻意识到安全认识不足带来的危险,从而提高对安全的重视。

刘梦殊也提醒孩子们如何避免安全事故的发生:从街道胡同交叉口走出后过路时,要尽量慢走,待观察道路上没有来往车辆后,再穿越道路;乘车下车时,绝不能从车前或车尾穿越道路,尽量从右边下车,下车前要观察后方是否有车辆行驶,避免因视线死角或未发现行人而发生安全事故;也绝不能在马路上锻练、玩耍、游戏、打闹,这既是交通违法行为,也是非常危险的。

津滨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服务邮箱:jinbinwang2015@163.com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2120170004 备案序号:津ICP备2021001896号-1津公网安备 120107020000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