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新篇章

稿源:天津日报   编辑:刘阳   2023-01-11 09:30

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新篇章

── 热烈祝贺市十八届人大一次会议开幕


  新征程气象万千,新时代激情澎湃。今天,天津市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隆重开幕。这是全市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我们对会议召开表示热烈祝贺!

  这次会议,是在全市上下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奋力开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新局面之际召开的重要会议。这次会议,是一次换届的会议,将选举产生新一届市级国家机关领导人员。开好这次会议,对提振信心、凝聚力量,在新征程上展现新担当新作为,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天津篇章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路是走出来的,事业是干出来的,成功是奋斗出来的。过去的五年,是天津发展历程中极不平凡的五年。面对复杂严峻的外部环境、艰巨繁重的改革发展稳定任务,市委团结带领全市干部群众,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二十大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天津工作“三个着力”重要要求和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定不移走高质量发展之路,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发生了影响深远的重大变化,开启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新征程。成绩的取得,最根本的在于有习近平总书记作为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掌舵领航,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指引。我们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付诸行动、见诸成效,开拓出更加广阔的发展新天地。

  时间,记录着团结奋斗的追梦历程。过去的五年,是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在天津扎实实践、人大各项工作取得显著成效的五年。五年来,在市委的领导下,市十七届人大常委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突出重点,认真履行宪法法律赋予的各项职责,坚持党的全面领导,持续强化理论武装;坚持务实管用有效,持续提高立法质量;坚持突出问题导向,持续增强监督刚性;坚持代表主体地位,持续优化服务保障;坚持“四个机关”定位,持续加强自身建设,各项工作迈出了新步伐、跃上了新台阶。

  向着伟大梦想壮阔前行,时代舞台无比广阔,更宏伟的目标等待我们去实现,更辉煌的成就等待我们去创造。今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天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的关键之年。在这梦想接连实现的时代,尤需焕发强烈的历史主动精神,不断激发创造活力和发展动力,以宽肩膀、铁肩膀扛起重任,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在这机遇不断涌现的时代,必须具备时刻在状态的精气神,以使命感和紧迫感抢抓机遇、接续奋斗,集中精力办好自己的事情,在实现梦想的征途上努力奔跑;在这奋斗创造奇迹的时代,更要激扬求真务实的作风,撸起袖子加油干,围绕全面建设高质量发展、高水平改革开放、高效能治理、高品质生活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的目标导向,笃定信心、攻坚克难,铸就天津新的辉煌。

  踏上充满光荣和梦想的新征程,我们众志成城、足音铿锵。市人大代表肩负着全市人民的期望与重托,这是信任,更是责任。我们相信,全体代表一定能以良好的精神状态和奋斗姿态,认真履行职责,积极建言献策,把这次会议开成一次民主、团结、求实、奋进的大会。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增强历史主动,矢志团结奋斗,向着新的奋斗目标奋勇前行。

  预祝大会取得圆满成功!


津滨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服务邮箱:jinbinwang2015@163.com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2120170004 备案序号:津ICP备2021001896号-1津公网安备 120107020000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