塘沽街道创新打造全市首个交通安全文化主题广场(附视频)

稿源:津滨网   编辑:高志翔   2023-01-07 17:29

 

津滨网讯(记者 于馨然 赵冠宇 摄影摄像报道)  “红灯停、绿灯行……不能横跨护栏……”雅苑社区的赵大娘正领着小孙子游览小区内的交通安全宣传主题广场,她朗读着《交通安全“三字经”》,培养孩子安全、文明的出行意识。

58

记者了解到,日前,由塘沽街道创新打造的全市首个集知识性、趣味性、体验性及互动性为一体的交通安全文化宣传主题广场在紫云国际小区广场正式亮相。该主题广场以红、黄、绿、蓝为基础色调,将不同交通安全元素通过景观式配套设施进行了形式各异的宣传和展示,让辖区居民在休闲娱乐的同时,“沉浸式”学习体验交通安全常识,努力打造人人守法、安全出行的文明风尚。

59

广场依托现有景观设施,通过设置猜猜看交通标识、卡通地插宣传牌,竖琴交通安全内圈宣传栏、互动拍照墙等,集知识性、宣传性、趣味性、教育性为一体,突出道路交通安全宣传教育主旨。由于该小区广场平时多用作老年人活动和儿童休闲娱乐场地,在展示内容的设计上采用了简洁活泼、色彩鲜明的卡通形象,吸引了众多居民驻足观看。朝阳楼小学学生王博沣打卡拍照后兴奋地说:“这些交通安全标识能够边学边玩真有意思,我要自觉养成遵守交通规则的好习惯,同时不断带动身边朋友一起维护交通安全!”

在广场上休闲健身的居民刘大爷说:“现在孩子们都喜欢来这里玩,小伙伴们一起大声读这些交通知识,有时候还会比赛谁学得好。”

60

此外,塘沽街道公共服务办和社区的工作人员还会定期来到广场内开展交通安全专题宣讲,进一步营造浓厚的交通安全学习氛围。针对社区老年人群特点以案说法,深入浅出地分析老年人易发生交通事故的原因,并提出预防措施,提示老年人“走好路”“骑好车”,自觉遵守交通法律法规,切实加强自我保护意识,做到平安出行。

61

塘沽街道公共安全办相关负责人表示,一直以来,塘沽街道建设聚焦老年人和少年儿童等重点群体出行安全,精准投放道路交通安全文化宣传品,通过开展形式多样的交通安全宣传活动,不断丰富辖区交通安全宣传载体的阵地建设,将道路交通安全意识深植在居民心中。


津滨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服务邮箱:jinbinwang2015@163.com 举报电话:2520428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2120170004 备案序号:津ICP备2021001896号-1津公网安备 12010702000020号

天津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