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河街道:特邀张黎明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为基层实践注入新活力

稿源:津滨网   编辑:刘阳   2023-01-06 09:39


津滨网讯(记者 马兰 报道 季翔 摄像)新年伊始,新河街道特邀党的二十大代表、国网天津滨海供电公司运检部配电运检室党支部副书记兼配电抢修班班长张黎明同志,作题为“踔厉奋发 勇毅前行 用新的伟大奋斗走好中国式现代化道路”的宣讲报告,使全街再次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

此次宣讲通过远程视频会议形式举行,在新河街道机关和13个社区,以及25个“无花果”爱心公益联盟成员单位分别设主、分会场。党员干部、居民群众180余人一同聆听,深入学习、细致思考,将自己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领会能力提到一个新的高度。

本次宣讲,张黎明结合自己参加党的二十大的宝贵经历,生动介绍了党的二十大会议盛况、参加大会的亲身感受和学习二十大报告的体会。他深有感触地说:“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多次提到创新,我们深切感受到国家对创新发展的高度重视,也为自己赶上这个尊重劳动、尊重知识、尊重人才、尊重创造的伟大时代而倍感骄傲。同时,也坚定了我们技术工人继续心无旁骛开展创新的信心,让我们持之以恒创新的动力十足。我想真正的创新最终要落脚于民,所以我们始终把创新放在基层和群众一线,让创新造福于民。”

张黎明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和贴近生活的故事,为大家深入阐释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内容丰富、案例生动,既有理论高度又有实践价值,让大家听得懂、记得牢,能领会、好落实。宣讲过后,大家纷纷表示深受鼓舞、倍感振奋,对党的二十大精神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和认识。

新河街道纪检监察工委干部王阔明说:“今天的宣讲使我深受启发。作为一名基层纪检监察干部,我将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到具体工作中,全过程监督各级党组织、全体党员干部,严格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廉洁从政,依法从政,为美丽‘滨城建设贡献一份力量。”

新河街道总工会副主席翟善德说:“此次宣讲既有理论深度、又有现实温度,对我们深入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作为基层工作人员,我要以张黎明同志为榜样,立足本岗,尽职尽责,积极奉献,坚决贯彻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将党的温暖送到千家万户。”

新河街道相关负责人说:“在新年的第一个工作日,聆听张黎明同志关于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宣讲报告,为各项工作开好局,起好步,奠定了坚实的思想基础。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我们将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不折不扣把党的二十大提出的各项目标任务落到实处,奋力推进辖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为加快打造中国式现代化‘滨城’样板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下一步,新河街道将持续创新形式载体,丰富方法手段,坚持“请进来”和“走出去”相结合,举办更多党员干部群众易于接受、乐于参与的学习宣传活动,让党的二十大精神家喻户晓、深入人心,在新河大地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津滨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服务邮箱:jinbinwang2015@163.com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2120170004 备案序号:津ICP备2021001896号-1津公网安备 120107020000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