塘沽街道紫云东社区开展打击电信诈骗讲座

稿源:津滨网   编辑:刘阳   2022-11-29 09:17

津滨网讯(记者 刘淼)近日,塘沽街道紫云东社区联合塘沽街道社工站共同开展了以“小心防诈骗 安全零距离”为主题的反电诈讲座,邀请招商银行春风路支行的工作人员授课,帮助居民守好“钱袋子”。

“求救电话莫轻信,冷静联系心不慌”“微信借钱需谨慎,多多询问表关怀”…… 讲座中,银行工作人员针对近期多发的电信诈骗类型,向居民群众讲解其危害性,结合典型案例,普及如何防范电信诈骗的相关知识,帮助居民树立防骗意识,提醒大家不要轻易听信骗子关于破财消灾、神丹妙药、丢钱包等花言巧语,不要贪图小便宜盲目购物。在收到陌生短信、接到陌生电话提及银行卡、资金、密码时要及时挂断、及时报警,谨防被骗。同时,银行工作人员还向居民发放防诈骗宣传单,提醒大家特别是老年人要切实提高防范意识,不要有“占小便宜”的心理,坚守不轻信、不透露、不转账三条底线;不点击陌生链接,注意保护日常信息;如果接到自称是“公检法”的来电,要保持冷静,可以向社区和民警求助。

一个多小时的讲座让参加讲座的居民对电信诈骗常见形式有了全面的认识,有效提升了大家防范电信诈骗的“免疫能力”,全面营造了全民反诈、人人参与的浓厚氛围。参加讲座的沈女士说道:“我们老年人防骗意识淡薄,因此容易被诈骗分子盯上,通过这次讲座,我不仅学习到了识别诈骗的知识,提高了防范能力,还懂得要端正心态,不能存有侥幸心理,以免贪小便宜吃大亏。”

讲座结束后,工作人员为进一步帮助居民增强防诈骗意识,预防各类网络电信诈骗事件,帮助居民下载“国家反诈中心”App软件,并进行了详细的介绍,积极引导居民群众进行注册安装。(社区供图)


津滨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服务邮箱:jinbinwang2015@163.com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2120170004 备案序号:津ICP备2021001896号-1津公网安备 120107020000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