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王庄镇开展“海姆立克”急救法普及宣传

稿源:津滨网   编辑:刘阳   2022-11-27 08:40

津滨网讯(记者 张宇靖)为增强村民在日常生活中自救互救的意识和能力,近日,小王庄镇专职网格员将培训所学到的“海姆立克”急救法向村民开展宣传。

“如果2岁以上儿童出现因食物或者异物卡在喉咙或气道,这种情况我们该怎么办?首先我们在孩子背后,将双手放在孩子肚脐和胸骨之间,一手握拳,另一手包住拳头;接下来双臂用力收紧,瞬间按压孩子胸部;最后通过持续多次挤压,直到气管堵塞解除。”网格员王馨慧讲解道。

宣传过程中,小王庄镇专职网格员通过线上网格微信群转发视频链接、线下通过入户走访发放宣传材料,现场演示讲解动作要领,积极将海姆立克急救法送到村民家中。让辖区村民知晓学习海姆立克急救法的重要性,了解掌握成人、2岁以上儿童、1岁以下婴儿三个年龄阶段的急救动作要领、挤压部位及注意事项。“海姆立克急救法是日常生活中非常有效的急救办法,建议村民了解、学习、掌握。”网格员说。

“非常感谢网格员的宣传讲解,急救知识真的太重要了,必须认认真真地学。”村民张女士说。

小王庄镇网格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将学到的各类知识通过网格化管理的优势传递给辖区的村民群众是小王庄镇专职巡查网格员一直以来所做的工作。积极推进海姆立克急救法的宣传教育有助于提升村民应对突发情况的能力。(小王庄镇供图)

津滨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服务邮箱:jinbinwang2015@163.com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2120170004 备案序号:津ICP备2021001896号-1津公网安备 120107020000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