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税务局第四税务分局:税企支部共建聚合力 齐心构筑反诈新防线

稿源:津滨网   编辑:刘阳   2022-11-27 08:29

津滨网讯(记者 战旗 张惺卓)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创新党建模式,激发党建活力,增强支部战斗堡垒作用,日前,天津市税务局第四税务分局管理一科党支部联合中海石油(中国)有限公司曹妃甸作业公司财务部党支部,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共同开展“聚合力、防电诈”支部结对共建活动,提升广大群众防范电信诈骗意识,增强党支部的凝聚力和战斗力,齐心构筑反诈新防线。

为了使反诈宣传在群众中真正起到“入脑入心”的效果,在泰丰社区宣传活动现场,第四税务分局管理一科支部党员和中海石油(中国)有限公司曹妃甸作业公司财务部党支部党员向群众发放精心制作的宣传资料,并就兼职刷单类诈骗、冒充亲友类诈骗、网上交友类诈骗、快递理赔类诈骗、虚假征信类诈骗等高发电信网络诈骗案件类型、特点及作案手法,面对面做好详细讲解,提醒群众警惕电信诈骗“十个凡是”,牢记“六个一律”,提高防范电信诈骗的能力。同时向群众宣传“国家反诈中心App”的功能和使用方法,动员群众积极下载、安装并使用,发挥党员联系群众的引领辐射作用,打通反诈宣传教育的“最后一公里”。

支部结对共建作为破除部门壁垒、推动党建和业务深度融合的重要手段,在解难题、破困局方面具有天然的资源互补优势。以“聚合力,防电诈”作为切入点,税企支部共建活动有力促进了税企交流,有效提升了基层党组织服务群众的能力和水平。通过主题党日实践活动,税企支部建立了互帮、互助、互学的有效机制。今后,第四税务分局还将继续加强新工作模式探索与实践,不断输出党建创新特色成果,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工作的动力源泉。(天津市税务局第四税务分局供图)

津滨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服务邮箱:jinbinwang2015@163.com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2120170004 备案序号:津ICP备2021001896号-1津公网安备 120107020000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