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沽街道开展未成年人保护“两法两例”宣传活动

稿源:津滨网   编辑:刘阳   2022-11-25 07:56

津滨网讯(记者 张智)近日,大沽街道开展了未成年人保护“两法两例”的法治宣传活动。

远景社区通过网格群和大屏幕播放宣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从家庭保护、社会保护、政府保护等不同角度宣传了对未成年人的保护义务,着重强调了监护人应当依法旅行的监护职责,提高广大群众对保护未成年人重要性的认识。

和美苑社区用腾讯会议的形式,邀请了北京京师(天津)律师事务所律师韩律师连线天津师范大学滨海附属小学学生开展了一次线上普法宣传,韩律师用通俗的语言讲解“两法两例”,开展普法宣传,引导社区未成年人加强法律知识学习,必要时运用法律保护自己。

华安楼社区联合渤海石油第二小学组织开展了未成年人“两法两例”的线上宣传学习活动,利用PPT形式学习了《天津市未成年人保护条例》等法律内容,让青少年增强了法治意识和自护能力。

下一步,大沽街道将持续做好未成年人保护和预防未成年人犯罪工作,促进青少年健康成长,积极营造关爱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的良好氛围。(大沽街道供图)


津滨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服务邮箱:jinbinwang2015@163.com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2120170004 备案序号:津ICP备2021001896号-1津公网安备 120107020000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