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河街道南河底社区组织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活动

稿源:津滨网   编辑:刘阳   2022-11-25 08:33

津滨网讯(记者 张曦文)“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23次提到了‘法治’,党的二十大报告首次单独把法治建设作为专章论述、专门部署,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法治工作的高度重视。”11月21日,一场面对面、接地气的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活动在滨海新区新河街道南河底社区举行。滨海新区人大代表、滨海新区基层理论宣讲团成员、天津纳淼律师事务所合伙人律师段克文与社区的党员干部、志愿者、居民一起分享学习体会。


宣讲中,段克文律师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分享了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关于法治建设的内容,通过以案释法,从社区法治建设实际和社区治理给群众带来的安全感、幸福感、获得感入手,从居民普遍关心的生命健康、财产安全、交易便利、生活幸福、人格尊严等各方面权利平等保护讲起,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变成了大家“看得到、摸得着”的目标。“作为滨海新区基层理论宣讲团的一名团员,我要充分发挥专业能力,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领会报告精神,时刻牢记人民律师为人民,为群众持续开展好法律咨询等公益法律服务,积极带头进行《民法典》等普法宣传,把公益法律服务送到群众身边,用自己的专业知识为社会尽责。”段克文说。


此次活动还精心设置了党的二十大精神知识竞答环节,通过质朴的语言,接地气的学习形式调动参与者的积极性,进一步加深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认识与理解。“讲得清、听得懂、有共鸣!不仅学习了党的二十大报告的内容,还掌握了不少法律知识,这样的宣讲接地气。”家住南河底社区的史瑶说。(社区供图)

津滨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服务邮箱:jinbinwang2015@163.com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2120170004 备案序号:津ICP备2021001896号-1津公网安备 120107020000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