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机场边检站举办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线上专题讲座

稿源:津滨网   编辑:刘阳   2022-11-24 09:21

津滨网讯(记者 魏薇 贾磊 通讯员 冯树宝 张博涵)近日,天津机场边检站依托该站“初心讲堂”理论宣讲平台,邀请南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中宣部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和建设工程专家、天津市党史学会副会长纪亚光教授,以“中国式现代化创新发展的历史逻辑”为题,为广大民警举办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线上专题辅导讲座。

讲座中,纪亚光教授首先讲述了从鸦片战争到新中国成立、从社会主义建设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创立过程中,中国各界人士运用马克思主义解决中国实际问题、创新发展中国式现代化道路的伟大实践。随后,围绕中国式现代化道路的发展轨迹,分别从历史进程、掌握主动、互动发展、本质特征和世界意义五个方面解读中国式现代化创新发展的历史逻辑,为广大民警深刻领会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和本质要求提供了有益指导。

天津机场边检站结合辅导讲座内容,号召全体民警要持续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丰富内涵,着力提高运用创新理论解决问题的能力,要立足移民管理机构职责任务,忠诚履职,勇担使命,持续筑牢口岸管控和疫情防控国门防线,奋力开创新时代移民管理工作新局面。(天津机场边检站供图)

津滨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服务邮箱:jinbinwang2015@163.com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2120170004 备案序号:津ICP备2021001896号-1津公网安备 120107020000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