塘沽岷江里小学开展法制宣传教育主题活动

稿源:津滨网   编辑:刘阳   2022-11-21 08:48

津滨网讯(记者 岳立杰 戴枭翔 摄影报道)为深化法制教育,不断推进依法治校工作,进一步增强师生的法治意识,提高师生的法律素养,努力营造校园“知法、懂法、守法”的良好氛围,日前,滨海新区塘沽岷江里小学组织开展主题为“依法治校  护航学生平安成长”的法制教育宣传活动。

学校邀请法治副校长新河派出所警官艾芷萱、法律顾问敬东律师事务所律师和宜璇参加了本次活动。艾芷萱根据当前的社会和校园周边安全稳定形势,对学生进行了应有的法制责任、法律意识、安全素质的培训,同时向学生介绍了预防犯罪、打击犯罪自我防范和保障生命安全的一些方法和策略,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实用性。和宜璇以案释法、以法论事,为全体学生讲解了如何防范处理校园欺凌、电信诈骗、家庭矛盾等和学生密切相关的法律问题,同时告诫学生遵守校园秩序、交通安全的重要意义。

岷江里小学校长芦秀智说:“治国需要法,治校亦然,我们要用法治规范来保障学校教育教学工作顺利开展,保护师生生命健康安全。通过本次法制教育宣传活动,让学生明白了应该怎样规范自己的言行、怎样预防犯罪,明白了在生活中一定要做一个知法、懂法、守法的小公民。”老师们表示要以此为契机,认真搞好学生的法制教育,积极营造“学法、知法、守法”的良好氛围;学生们纷纷表示,会把自己学到的法律常识运用到日常生活中,为构建美丽繁荣和谐的社会做出自己的贡献。

津滨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服务邮箱:jinbinwang2015@163.com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2120170004 备案序号:津ICP备2021001896号-1津公网安备 120107020000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