塘沽街道紫云园社区开展“童心向党”主题教育实践活动

稿源:津滨网   编辑:刘阳   2022-11-18 08:54

津滨网讯(记者 于馨然 摄影报道)近日,塘沽街道紫云园社区开展了“童心向党”主题教育实践活动,通过故事分享会、扭扭棒制作花束等系列活动,传承红色基因,激发辖区广大青少年的爱党爱国情操,不断丰富他们的精神文化生活、促进其身心健康全面发展。

红色故事分享会——党的故事我来讲

“抗日战争时期,有个放羊的孩子叫海娃,他是村里儿童团的团长……”在海娃巧藏鸡毛信、智斗日本兵的故事声中,分享会活动正式开场,同学们听得聚精会神,时不时发出感叹。

活动中,紫云园社区工作人员以革命英雄事迹、著名历史事件等经典故事为主要内容,用生动的语言、真挚的情感,精彩地讲述了一个个激荡人心的故事,触动心灵,引人深思、催人奋进。参加活动的辖区青少年也分享了精彩演说。一段段经典传奇让在场的青少年饱受优秀革命思想的洗礼,充分激发出他们继承和发扬革命精神、担当作为的昂扬斗志和坚定决心。

分享结束后,参会同学们纷纷表示,要学习传承历史先辈的优秀精神,培养百折不挠的勇气和信心,珍惜当下幸福生活,肩负起责任与使命,努力做合格的接班人

扭扭棒制作花束——我把花儿献给党

日前,塘沽街道紫云园社区搭建亲子活动交流平台,不断开拓辖区青少年创新思维,培养动手能力,一场别开生面的扭扭棒制作课堂就此开展。

活动中,工作人员分别从形态特征、品种、生长环境、分布范围、生长习性、主要价值、植物文化等方面向同学们讲述了花朵百科知识,现场学习气氛浓厚,大家踊跃举手回答问题。随后,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孩子们展开想象的翅膀,迫不及待创作起来。扭一扭、弯一弯,拉直、铺平、装饰……每一步都专心致志,他们用细腻的心灵去创作,认识和体验到扭扭棒的千变万化,在自由、轻松快乐的氛围中尽情地享受探索、发现和创造的乐趣。经过一个多小时的制作,五颜六色的扭扭棒在小朋友手里变成了盛放的百合花、喇叭花、康乃馨,大家相互展示交流,看着自己制作的花束作品,享受着成功的喜悦。


津滨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服务邮箱:jinbinwang2015@163.com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2120170004 备案序号:津ICP备2021001896号-1津公网安备 120107020000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