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林街道:垃圾分类进校园 争做环保小卫士

稿源:津滨网   编辑:刘阳   2022-11-15 08:53

津滨网讯(记者 李婷婷 摄影报道)日前,古林街道欣欣里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联合海滨四校在校园内开展垃圾分类宣传进校园活动。

活动现场,志愿者向同学们介绍垃圾分类的基本知识及其重要性,并播放垃圾分类趣味视频,带着孩子们在欢乐中学习知识。同时,志愿者们还发放垃圾分类宣传小手册及倡议书,现场向孩子们讲解“垃圾是怎么产生的”“垃圾的危害是什么”“垃圾去哪儿了”“垃圾分类带来的好处”等相关知识,并通过一些日常趣事向孩子们传授垃圾分类小妙招,帮助孩子们认清四色垃圾桶,提高垃圾分类投放准确率。在之后的知识竞赛环节,同学们积极举手回答,大家兴致勃勃,都立志争当环保“小卫士”,为爱护环境、美化家园作贡献。

“开展垃圾分类进校园宣传活动,是培养学生的环保意识,将垃圾分类的知识从学校延伸到社会,发挥‘小手拉大手’的积极作用,带动家庭垃圾分类工作的进展,以小家庭的进步带动大社会的进步。”志愿者介绍。


津滨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服务邮箱:jinbinwang2015@163.com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2120170004 备案序号:津ICP备2021001896号-1津公网安备 120107020000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