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河街道消防安全宣传进行中

稿源:津滨网   编辑:刘阳   2022-11-14 08:40

津滨网讯(记者 程菲)连日来,新河街道广泛开展消防安全宣传活动,在严格执行本地防疫要求的前提下,集聚相关工作人员、物业、志愿者力量,采取“线上+线下”“集中+分散”的形式,为消防安全意识“充电”,为安全发展保驾护航。

在“119消防日”,于南益二期玫瑰苑广场,一场“生命至上平安和谐”为主题的消防演练活动正在进行。活动中,社区工作人员首先向现场的物业人员和居民讲解了高层建筑发生火灾时自救互救和逃生注意事项。随后,物业工作人员现场模拟了火灾事故。演练开始后,小区响起消防警报,物业工作人员到场发现火灾后迅速报警。疏散组人员迅速赶到火警现场,指引群众逃离现场。

最后,物业工作人员演示了灭火器的使用方法,详细讲解了如何利用灭火器消灭初期火灾事故,提醒广大物业人员和居民要提升消防安全意识,自觉增强消防安全能力,共同守护家园平安。

南河底社区开展了“消防记在心,安全伴您行”宣传活动。活动中,社区工作人员共同观看了消防安全视频,了解电动自行车违规充电引发火灾的危害、燃气安全常识、初期火灾扑救方法、火场疏散逃生技能、灭火器的使用技巧以及逃生面罩的正确使用方法等消防安全常识。随后,社区工作人员向小区居民讲解消防安全知识,并发放了消防、燃气、楼道堆物等方面的安全宣传材料。

新河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安全是发展的前提,消防安全事关经济发展与社会和谐稳定大局。新河街道将通过“理论+实践”“案例+演练”,提升居民消防安全意识的同时,真正增强应急处置能力,提升群众消防安全综合素质,引导社会齐抓共管,共同营造良好的安全生产环境。(新河街道供图)


津滨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服务邮箱:jinbinwang2015@163.com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2120170004 备案序号:津ICP备2021001896号-1津公网安备 120107020000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