茶淀河西司法所:“量身定制”开展普法宣传

稿源:津滨网   编辑:刘阳   2022-11-13 08:03

津滨网讯(记者 董欣 刘昭鹏)为深入贯彻实施滨海新区“八五”普法规划,滨海新区司法局茶淀河西司法所坚持党建引领,以“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目标导向,针对不同普法对象“量身定制”普法方式,开展普法宣传系列活动。

防范养老诈骗,提升老年人反诈辨别能力

近日,在滨海新区茶淀街道桥沽村、崔兴沽村,茶淀河西司法所组织开展了防范电信诈骗和保障老年人权益法治宣传活动。工作人员结合典型案例,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为老年朋友讲解了老年人容易上当受骗的原因,以及犯罪分子如何利用老年人法律知识欠缺和惯用的诈骗手段,并提供了行之有效的防范建议。同时围绕《老年人权益保障法》《民法典》等相关法律法规,通过以案释法的形式,对继承、赡养和遗嘱等老年人关注的重点内容进行了宣讲。

聚焦校园安全,提高青少年法治意识

为切实提高未成年人法律意识和法制观念,近日,茶淀河西司法所联合茶淀街道团委在茶淀街道三明里社区举办了青少年法律小课堂,结合典型案例对未成年人犯罪与侵害未成年人权益的犯罪做了深入浅出的阐述与讲解,引导同学们自觉抵制不良行为,增强青少年自觉遵法守法和依法维权意识。

紧盯居民需求,针对性开展法治宣传

面对居民不同的法治需求,茶淀河西司法所联合消防、禁毒等职能部门在茶淀街道泰安里社区开展了“践行新思想 服务暖民心”法治宣传一条街活动。活动中,各职能部门发挥专业优势,就各自工作领域涉及的法律条文和执法程序为居民认真讲解,提升了普法活动的针对性和专业性。通过现场设置法律咨询台,律师解答了居民关心的劳动纠纷、遗产继承等法律问题,给出专业意见和建议。

下一步,茶淀河西司法所将不断完善普法宣传活动形式及内容,推动普法教育系列活动常态化,把理论学习成果转化为做好工作的强大动力和生动实践。(图片由受访单位提供)


津滨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服务邮箱:jinbinwang2015@163.com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2120170004 备案序号:津ICP备2021001896号-1津公网安备 120107020000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