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塘镇南台村开展《民法典》宣传活动

稿源:津滨网   编辑:刘阳   2022-11-11 07:21

津滨网讯(记者 刘睿 通讯员 彭颜云 摄影报道)“孩子们,如果遇到家里大人让你去超市买包香烟,你能不能去买?如果去了,超市服务员把烟卖给你了,他的做法对吗?”“不对!”近日,中塘镇南台村组织村里少年儿童参观宣传《民法典》法治长廊活动,网格员和孩子们交流互动。

“少年儿童是祖国的希望,民族的未来。如何做儿童成长的引路人,儿童权益的守护人,儿童未来的筑梦人,让村里的孩子们始终处在健康成长的环境中,是南台村‘两委’放在心头上的大事。”南台村相关负责人说。

活动中,网格员化身讲解员,通过诙谐幽默的语言、丰富形象的比喻、生动有趣的故事,从孩子们的日常生活入手,让晦涩难懂的法律条文瞬间变得通俗易懂。在欢声笑语中,点燃孩子们读法学法的热情,法治思维和法律意识在孩子们心中“生根发芽”。“针对如何保护未成年人的隐私和信息安全问题,村里与家长共同对孩子们开展健康上网的警示教育,树立正确运用网络的观念。”南台村相关负责人介绍道。


津滨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服务邮箱:jinbinwang2015@163.com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2120170004 备案序号:津ICP备2021001896号-1津公网安备 120107020000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