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家园街道远洋滨瑞社区:消防宣传形式多样 居民群众沉浸体验

稿源:津滨海   编辑:刘阳   2022-11-11 07:11

津滨海讯(记者 刘静 王勇为 摄影报道)11月9日,胡家园街道远洋滨瑞社区联合星河智善生活滨瑞花园物业服务中心开展 “打开生命通道,建设美好家园”主题消防演习活动,通过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进一步提升居民群众安全防范意识和防灾减灾能力。

活动当天,星河智善物业服务中心在滨瑞花园小区广场上搭建了十余米长的宣传展示长廊,长廊以图文的形式介绍了许多贴近实际、实用性强的消防安全知识,并引用了大量实际生活中的真实案例,吸引了众多居民驻足观看。“这个长廊做得好,有图有文字的,让我们看得明明白白的,学到了很多消防安全知识。工作人员还给我们讲解了很多案例,真是触目惊心,这也给我们敲响了警钟,要时时刻刻提高警惕,避免火灾的发生”。正在参观宣传长廊的一位居民说。

随后,社区及物业工作人员模拟了火灾现场,组织现场居民开展实地逃生演习。居民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按照既定的疏散路线,迅速、有序地疏散到安全地带,沉浸式的体验也让大家快速掌握了火场逃生的常识和技巧。星河智善物业服务中心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我们通过宣传长廊及消防安全演习的方式,向广大群众宣传了消防安全知识,也让大家深刻地意识到占用消防通道、楼道堆物、电动车上楼等情况的危害性,让大家能够及时规避一些身边容易引发火灾的风险源,防患于未然。我们也希望能够发动更多的群众体验消防安全演练,全力构建人人关注消防安全、人人参与消防安全的良好氛围。”

与此同时,社区及物业工作人员还组织现场居民进行了急救演习,向大家详细普及了急救知识,并手把手地教居民心肺复苏和急救包扎的方法和技巧。远洋滨瑞社区负责人表示:“本次组织的消防安全宣传活动形式多样、内容丰富,有效推动了社区消防宣传安全教育工作,起到了良好的宣传效果。同时也使居民掌握了逃生、自救、互救的基本方法,提高了居民抵御和应对紧急火灾事件的能力,我们希望今天到场的居民能够将学到的消防知识传播给家人、亲戚、朋友,让消防安全真正家喻户晓、老少皆知,为平安社区的建设打下坚实基础。”

津滨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服务邮箱:jinbinwang2015@163.com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2120170004 备案序号:津ICP备2021001896号-1津公网安备 120107020000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