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滨街网格中心组织开展防诈宣传活动

稿源:津滨网   编辑:刘阳   2022-11-09 08:12

津滨网讯(记者 张爱萌 通讯员 王正祥 摄影报道)近日,海滨街网格中心在全街村居居民中组织开展防诈宣传活动。

在此次宣传活动中,网格中心要求村居网格员充分利用宣传栏、LED屏、公众号、居民微信群和朋友圈等多种方式及渠道,广泛深入地从虚假电商物流客服诈骗、预售商品诈骗、虚假红包诈骗、刷单返现诈骗、中奖免单诈骗五个方面进行防诈宣传活动。

在入户宣传过程中,网格员和社区民警反复提醒大居民,在“双十一”期间,一些不法分子冒充电商,以在“双十一”期间提高店铺销量、信誉度、好评度为由,通过短视频平台、招聘平台、短信网页广告、qq、微信等发布兼职信息,招募人员进行网络兼职刷单,让你先尝到甜头,等交易数额变大后,骗子会以任务未完成、操作不规范、系统卡单等各种理由拒不返款,并诱导你继续刷联单、刷大单,当你意识到被骗的时候,骗子早已将你拉黑。

居民许先生激动地向入户宣传的民警和网格员说:“由于自身警惕性不高,再加上防范能力差,在去年‘双十一’期间就被网上商家所设的陷井欺骗,损失现金千余元,通过此次宣传,今年再不会出现类似问题的发生,这个宣传太及时了”。

津滨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服务邮箱:jinbinwang2015@163.com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2120170004 备案序号:津ICP备2021001896号-1津公网安备 120107020000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