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消防救援特勤支队:消防知识进校园 共筑安全“防火墙”

稿源:津滨海   编辑:刘阳   2022-11-08 08:49

津滨海讯(记者 窦永滨 哈喆 摄影报道)今年的11月9日是全国第31个消防宣传日。日前,天津消防救援特勤支队的消防救援人员走进学校,与师生共同参加消防日活动,增强师生消防安全素养和自救能力。

教室中,消防救援人员用通俗易懂、幽默诙谐的语言为老师和同学讲解了怎样预防火灾、认识火灾、火场逃生等常识,同学们听得津津有味,积极参与互动答题,掌握了许多消防安全知识。随后,在消防人员的带领下,同学们还参观了消防车辆和部分器材装备,消防员针对其功能、用途和使用方法进行一一讲解。

“消防救援人员今天把消防知识带进了课堂,让孩子们‘零距离’接触消防车和消防设施,了解消防知识,丰富了他们的阅历,也让他们的安全意识有了提高。”大港第六小学的窦月超老师对记者说道。

天津消防救援特勤支队万象路消防救援站副站长姬晓伟说:“走进基层,走进校园,用小学生能听懂的语言,给大家讲解一些消防知识,就是让他们从小在心里种下消防安全的种子,通过他们筑起全社会共同关注消防的防火墙。”


津滨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服务邮箱:jinbinwang2015@163.com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2120170004 备案序号:津ICP备2021001896号-1津公网安备 120107020000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