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关工委:“心有榜样”宣传教育走进学校社会家庭

稿源:津滨网   编辑:刘阳   2022-11-08 08:31

津滨网讯(记者 张宇靖)近日,“心有榜样,强国有我”演讲朗诵展示活动在寨上街道铁坨里社区举行,展示活动上,中小学生代表以饱满的热情,感人至深的诵读,表达了向英雄致敬,向先进看齐,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绽放美好青春的铮铮誓言。

据了解,“心有榜样”是滨海新区关工委的品牌活动,是要青少年们学习英雄人物、先进人物、美好事物,并在学习中树立好的思想品德追求。近年来,区关工委充分发挥“五老”队伍优势,将“心有榜样”宣传教育推进到学校、社会、家庭当中,培育青少年崇尚英雄、讴歌英雄的丰富内心世界,锻造向先进学习,奋进新时代的学生群体,发挥了不可替代的教育引领作用。

特别是2021年,根据疫情防控工作的需求,学校经常需要开展线上教学。五老辅导员们也是线上线下相结合,以突出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线,开展“心有榜样”主题教育活动。教育孩子们“心有价值观、行动有榜样”,把爱国和爱党、爱社会主义相统一,树立远大理想,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




针对青少年思想道德建设工作,区关工委充分发挥五爱教育阵地、五老工作室的功能作用,发挥五老辅导员的示范作用。坚持服务青少年的正确方向,积极策划“请党放心,强国有我”“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时代新人”“ 心有榜样”等青少年主题教育活动,以讲故事的形式分享身边典型人物、感人事迹,让青少年感受榜样的力量,让榜样精神扎根于每个青少年心中。当街道社区工作人员奔赴抗疫一线,为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攻坚战作出贡献时,五爱教育阵地开展“心有榜样”主题活动,青少年连线津南防疫一线,在线写信给关工委干部(阵地辅导员)及志愿者团队,表示向她们学习、致敬。五老宣讲“北京冬奥精神”,引导青少年大力弘扬“北京冬奥精神”。

“五老”队伍还通过图片展、带领孩子们参加社区的志愿服务等多种形式宣传解读毛泽东为雷锋的题词,引导广大青少年感悟雷锋精神,树立远大理想,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学做新时代的雷锋传人。同时,用好地方红色资源、创新教育形式、讲活历史故事、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掀起学习热潮,让红色历史、红色精神深植下一代人的心中。引导青少年线上参观“红色云展厅”,学习党史、新中国史,弘扬传统文化,重温红色记忆。发挥“心有榜样”的品牌效应,倡导广大青少年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学习“时代楷模”积极向上、无私奉献的精神,努力成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区关工委供图)

津滨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服务邮箱:jinbinwang2015@163.com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2120170004 备案序号:津ICP备2021001896号-1津公网安备 120107020000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