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海新区图书馆开展线上主题教育实践活动

稿源:津滨网   编辑:刘阳   2022-11-06 08:39

津滨网讯(记者 周华婷 张鹏)近日,由滨海新区图书馆主办的“庆祝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实践活动通过线上方式举行,以钉钉直播的形式,在远隔千里的甘肃省甘南藏族自治州和天津市滨海新区两地同时拉开帷幕。

滨海新区图书馆青年宣讲团讲师周鸿老师担任主讲人,通过一场品读分享会,为同学们打开了溢满书香的书卷,共同感受书韵飘香的气息。作品中所展现的团结、执着、坚韧不拔的人文精神,正是我们中华民族自古以来就有的民族精神,在课上的互动交流中,滨海新区浙江路小学的学生与甘肃省甘南藏族自治州合作市第二小学的学生线上互动,双方学生现场连麦,就老师提出的问题纷纷发表自己的看法与心得,实现了真正的跨时空、跨际域。

据了解,近年来,滨海新区图书馆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在两地校际之间开展广泛深入的合作交流,推动两地学校共同发展。通过此次活动,将优质的教育教学资源与合作市第二小学的师生共享,通过网络平台开展跨地域远程“云”交流、共读一本书活动,不但加强了校际之间的交流合作,更提高了两地的教育教学水平。(滨海新区图书馆供图)

津滨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服务邮箱:jinbinwang2015@163.com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2120170004 备案序号:津ICP备2021001896号-1津公网安备 120107020000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