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首届828 B2B企业节收官 见证企业数字化新浪潮

稿源:津滨网   编辑:马润荞   2022-10-09 14:59

工信部数据显示,截至2021年末,我国的企业数量达4842万户,其中有99%是中小企业。关乎国计民生的中小企业如何通过数字化转型实现创新发展,已成为近年来政府与行业关注的重要议题。

9月28日,为期一个月的天津828 B2B 企业节收官,华为联合生态伙伴,在天津结合当地中小企业发展现状和产业特色举办了多场系列活动,从不间断的线上直播赋能、电商店铺运营,到线下走进华为、企业出海专项交流会等,触达优质企业300+,活动传播量累计超过80W。官方平台数据显示:828 B2B企业节期间,华为及生态伙伴为中小企业提供的优惠补贴及专项扶持超亿元,惠及超10万家企业。

1

结合天津产业特色 全面拉动数字化需求

自8月28日启动至今,天津华为云全方面围绕商机促进、优品优惠等六大价值,深入跟踪活动相关企业需求,做到咨询、方案、商机交流、金融政策支持等一站式服务,为广大中小企业提供了交流与成长的契机。从官方平台数据看,多省市数字化需求增长强劲,其中天津增幅达到全国TOP6。可以说,828 B2B企业节已经成为惠及千行百业的一场中小企业专属“盛宴”。

2

工业互联网+制造业 多领域数字化需求激增

企业的数字化需求都集中在哪些领域,又传递了哪些新趋势呢?据828 B2B企业节官方平台数据,数字化增长以工业互联网、智能制造等领域的表现最为抢眼,企业对工业互联网产品的需求量同比增长34倍,对智能制造产品的需求量同比增长3.26倍。制造业的智能化需求提升明显,这也是天津产业发展中的重点,其中优秀案例、解决方案等实践落地经验,对于推进本地制造业企业的数字化转型有重要意义。

3

在其他方面,企业对云服务与硬件结合产品及解决方案的需求量同比增长27倍、对大数据BI服务需求量同比增长14.3倍、对企业协同服务需求量同比增长25.7倍。可见,数字基础设施建设、数字化协同已经成为了企业转型的重要方向。

4

携手共助中小企业创新发展 生态伙伴在行动

首届828 B2B企业节的成功举办,离不开3万余家生态伙伴的助力。在天津,淘客科技、动力智能、宏达瑞信等多家生态伙伴作为828 B2B企业节的联合发起方,积极参与行动,从9月7日启动仪式开始,陆续举办了一系列帮扶中小企业的线上线下活动,帮助他们高效实现数字化转型。

5

其中,淘客科技9月23日联合天津跨境电子商务协会、招商银行、云脉365,共同举办了“深耕行业 服务企业“天津企业出海专项交流会,聚焦跨境企业关注的建站、运营、贸易等问题,多方大咖现场答疑,与企业共谋出海新未来。

6

宏达瑞信则在9月16日携手津云走进华为,在鲲鹏创新中心举办了媒体行业闭门会,针对虚拟人、元宇宙、数字营销等行业关注点,深入探讨了可应用、可结合的场景及产品,希望双方强强联合,深耕媒体行业,通过技术助企、经验服企,真正助力数字发展新时代。

7

华为相关负责人表示,828 B2B企业节虽已收官,但企业服务活动仍在继续,华为生态将持续推进千行百业的数字化转型,共同助力中小企业创新发展,推动“数字中国”建设。

津滨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服务邮箱:jinbinwang2015@163.com 举报电话:2520428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2120170004 备案序号:津ICP备2021001896号-1津公网安备 12010702000020号

天津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