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科技局开展全国科普日“食品安全”进学校系列主题活动

稿源:津滨网   编辑:邵华   2022-10-03 07:40

津滨网讯(记者 牛婧文 报道 贾成龙 摄影)“想要了解食品安全,离不开对元素的认识,元素当中蕴含着物质的很多奥秘。”近日,区科技局联合北塘街道各小学,依托中科蓝海科学素质研究中心,连续开展“食品安全·物质的奥秘·元素”和“食品安全·物质的性质和用途”两场科普进学校活动,收获了滨城青少年和家长们的“点赞”。

活动中,中科蓝海科学素质研究中心的志愿者通过科学实验、科普小视频,为孩子们讲解了物质组成,以及探索物质性质用途的方法,有效地激发了孩子们对科学的兴趣和好奇心,营造出懂科学、学科学、用科学的良好学习氛围。

“活动期间,由专业的志愿者讲授科普知识,可以激发孩子们的科学兴趣,让孩子们近距离体验科学的魅力。”陪同孩子参加活动的王女士表示,“活动在寓教于乐中向孩子和家长们传递了不少食品安全常识,以后孩子也会结合所学所感把食品安全的科普知识传播给更多的人。”

记者了解到,本次活动以滨海新区“喜迎二十大·科普向未来”主题科普活动为契机,旨在积极推进全域科普纵深发展和“双减”工作,丰富青少年课余生活,倡导学习食品安全科学知识,为青少年搭建出“快乐成长学科技”的平台,激发科学梦想。


津滨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服务邮箱:jinbinwang2015@163.com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2120170004 备案序号:津ICP备2021001896号-1津公网安备 120107020000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