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河街道举办“喜迎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百姓思政课理论宣讲活动

稿源:津滨网   编辑:邵华   2022-09-27 06:15

津滨网讯(记者 田敏 摄影报道)为了实现思政“小课堂”和社会“大课堂”的融合,把思政课真正讲到百姓心坎里,近日,新河街道举办了“喜迎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百姓思政课理论宣讲活动。并将思政课堂搬进社区,搬到墙角边,让理论宣讲冒热气、接地气。

活动当天,在新河街道高辛里小区的休闲广场上,居民们自备小板凳,围坐一圈,认真聆听老师讲课。来自塘沽第十五中学的思政课老师王欢,用鲜活的事例和质朴的语言为居民阐释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核心要义,重点围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中的“诚信”展开讲解。事例形象、深入浅出、娓娓道来,再加上独具特色的“户外课堂”形式,引起了在场群众的广泛共鸣和喜爱。

“我就觉得这种形式挺创新的,而且大伙都挺欢迎,大伙坐一块畅所欲言特别接地气。”高辛里社区居民张金英表示,希望以后这种形式的活动能多举办。

当提到“个人诚信”时,王欢老师引导大家打开手机,查询“支付宝”App中的“芝麻信用”分值,让群众更加直观感受到,诚信是一种看得见的“无形资产”。最后,她着重强调了诚信的重要性,将其比作一个人的安身立命之本,一个企业发展的金字招牌,以及促进社会文明、国家兴旺的精神力量。对此,在场的群众纷纷赞同。高辛里社区居民郭世广表示,作为一个共产党员更应该讲诚信,不然怎么为老百姓服务。他告诉记者,这样的思政课非常必要,能够提高百姓的思想认识。

作为这堂思政课的宣讲人,王欢表示思政课从校园走到社区,从思想上不光影响学生,还影响到每一个社会当中的群众党员们。提高他们的思想认识,进而用思想去指导行动,指导他们在日常生活中的行为表现,对他们会有更大的助益和帮助。

新河街道党建办主任夏新表示,这次在高辛里社区举办的户外百姓思政课是该宣讲系列活动的首场,接下来新河街道会将该活动延伸覆盖,还会走进企业和工厂。通过选取特色鲜明的主题、气氛宽松的场景、贴近实际的内容,把党的声音、新时代的要求,用百姓群众听得懂的语言和易接受的形式,传递给每一个人。


津滨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服务邮箱:jinbinwang2015@163.com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2120170004 备案序号:津ICP备2021001896号-1津公网安备 120107020000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