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家泊镇高庄村开展全民阅读活动

稿源:津滨海   编辑:刘阳   2022-09-19 16:19

津滨海讯(记者 刘芸 通讯员 张傲莲 摄影报道)为了倡导多读书、读好书的文明风尚,营造全民读书、终身学习的良好社会氛围,近日,杨家泊镇高庄村组织村民开展丰富活跃文化生活文明实践活动——全民阅读,丰富群众的精神世界,提升文明素质。


本次读书活动以“少看手机一小时,多读书一小时”为宗旨,由网格员王倩主持。首先,王倩向大家介绍了读书的好处和益处。“书中自有颜如玉,书中自有黄金屋”,通过读书,能领略到各种不同的文化,能体味不同的风土人情,能拓宽视野,学习知识,养成良好习惯,能抚慰人心、荡涤心灵,令人心生敬畏。其次,王倩和大家分享了自己曾经阅读过的一本书——《别在吃苦的年纪选择安逸》,是这本书一直激励着她从上学到工作,一步一个脚印,踏踏实实地奋斗。“所有的坚持都是一种不甘平凡,正因为我们都是平凡的人,才更应该为了生活不懈努力,不努力,就永远过不上自己想要的生活”,王倩的分享令在场的每个人都为之动容,都表示书籍的力量是无限的,能激励人生,能启发梦想。


在受到王倩的启发后,网格员王雅和曹羽纷纷分享了自己的读书心得,好多村民受到鼓舞后,也讲述了自己的故事。有的分享了自己自学葡萄养殖技术,发展农业产业园的经历;有的向大家介绍了水产养殖经验;有的分享了自己在感情失利后,靠着心灵感悟故事,走出了阴影,成了一位坚强的奋斗者;还有的喜欢看小说,爱推理,对故事构造、情节跌宕发表了看法,一派书香韵味。

“以前看着孩子学习,总是忍不住玩手机,不能给孩子做好榜样,通过这次全民阅读和网格员的读书心得分享,在以后陪伴孩子学习中,我也可以手捧一本书,同孩子一起静下心来,品味知识的色彩,感悟书中的乐趣”,来参加活动的佳佳说道。

后续,杨家泊镇网格中心还将继续组织开展此类活动,在实践的基础上,拓宽村民的视野,陶冶情操,让更多的村民走进阅读世界,充分享受阅读的快乐。

津滨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服务邮箱:jinbinwang2015@163.com 举报电话:2520428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2120170004 备案序号:津ICP备2021001896号-1津公网安备 12010702000020号

天津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