画出别样“月亮”迎中秋 中新友好图书馆走进生态城和风社区

稿源:津滨网   编辑:刘阳   2022-09-08 12:17

津滨网讯(记者 简讯 报道 周明建 摄影)一本书讲述节庆由来,一幅画描绘团圆意境。9月7日上午,中新友好图书馆联合生态城和风社区开展了“欢声笑语邀明月 创意绘画迎中秋”活动。居民们共聚一堂,度过了难忘又具有特殊意义的一天。


“今天为大家带来的书叫《节节向上》,全书共分为33篇,作者以通俗易懂的文字阐释了中国不同节日的由来,今天我就给大家介绍一下中秋节的由来……”活动伊始,来自中新友好图书馆馆员首先为居民们讲解了中秋节日由来、习俗以及相关故事,居民们仔细聆听,感受中秋传统文化的魅力。



紧接着,居民们期待的丙烯绘画课程正式“登场”。“丙烯画是指用丙烯颜料制作成的画。这种材料可以用水作为调和剂来调合颜色,但是在干后却形成了类似于胶膜一样的东西,不再溶于水,色彩鲜艳、色泽鲜明、化学变化稳定。今天我将教大家画一幅具有中秋意境的丙烯画《中秋圆月》……”老师边耐心讲解着,边用圆盘画圈形成绘画的重要组成部分——月亮,然后把梅红色、白色调和成粉白后上色,一会儿功夫,一个浪漫又梦幻的中秋圆月便呈现出来了。居民们一边听老师讲解绘画结构和技巧,一边认真勾画,遇到问题积极提问,互相讨论绘画技巧,现场氛围十分和谐、融洽。


湛蓝的天空、蓝色的湖水、开满枝头的芙蓉花。经过一个多小时的绘画,一幅幅充满意境的作品便完成了。社区居民马玉珍本是一名热爱绘画的爱好者,一直积极参加各类绘画活动,此次中新友好图书馆邀请专业老师进社区让她兴奋不已,最终也创作了一幅令她满意的作品。“在节日来临之际,与邻里一起绘画,一起感受传统节日,很有意义,也让我觉得特别幸福。”马玉珍说。


活动最后,中新友好图书馆还为参与的居民送上图书馆文创产品,给予节日的祝福。“此次活动是我馆读书月活动的其中一项,希望传递的不仅仅是一声节日的祝福,更多的是对传统文化的一种弘扬。接下来,中新友好图书馆还将走进生态城其它社区和学校,开展更多形式多样的活动,大力弘扬读书风尚,扩大图书馆‘书香生态城’品牌影响力,增强区域居民的文化自信。”中新友好图书馆工作人员龚蕾洁表示。

津滨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服务邮箱:jinbinwang2015@163.com 举报电话:2520428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2120170004 备案序号:津ICP备2021001896号-1津公网安备 12010702000020号

天津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