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园∣以墨会友 共颂廉洁

稿源:津滨网   编辑:高志翔   2022-09-02 13:29

 

津滨网讯(记者 王隽 报道 崔磊 摄像)近日,茶淀街道五羊里社区在党建主题公园里开展了“廉洁家风润人心 清风拂纸墨飞扬”主题党日活动,进一步丰富党史学习教育形式,提高党员干部廉洁自律意识,在社区中营造清廉文化建设的浓厚氛围。

本次活动特别邀请了滨海新区基层理论宣讲团的宣讲员张励军,为大家带来一堂微型党课。通过翔实的图片和文字,张励军为社区党员和青少年讲述了习近平总书记的家风传承故事,启发党员要把家风建设摆在重要位置,廉洁修身、廉洁齐家,在加强党性修养的同时,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接下来,参与活动的老党员来到党建主题公园的凉亭附近,工作人员在这里为大家准备了笔墨和宣纸等书写工具。书法爱好者们个个神情专注,用心写下每一个汉字,一撇一捺,力求端庄美观,完成的书法作品主题鲜明,风格多样,构思巧妙,将廉政文化与书法艺术形式有机融合。党员们争相品评彼此的作品,接受了一次生动的廉洁文化教育。

另一边,孩子们参与的是“团扇寄语”环节。在社工的带领下,孩子们精心抄写,一个个以清正廉洁为主题的团扇作品呈现在眼前,让大家在感受传统团扇艺术的同时,也受到了生动直观的廉政教育和深刻的思想启迪。

在活动的最后,老党员和小朋友们进行了书法作品和团扇的交换。在轻松欢快的氛围中,老党员们力求将廉洁、自律的品质,潜移默化地传递给孩子们。

下一步,茶淀街道五羊里社区将继续上好家风建设这堂“必修课”,持续创新形式,拓展廉洁文化教育覆盖面,让廉洁文化进一步浸润党员干部和普通群众的心田,积极营造人人爱廉、尚廉、思廉的良好风尚。


津滨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服务邮箱:jinbinwang2015@163.com 举报电话:2520428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2120170004 备案序号:津ICP备2021001896号-1津公网安备 12010702000020号

天津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