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物馆里的开学第一课 | 大沽口炮台廉洁文化教育主题线上公开课进校园

稿源:津滨网   编辑:白璐   2022-09-02 13:16

津滨网讯(记者 阮雪)在9月1日开学当天,大沽口炮台遗址博物馆联合天津师范大学滨海附属学校开展以“廉洁润童心 清风伴成长”为主题的线上廉洁文化课堂,为同学们送去“开学第一堂思政课”。

在宣讲中,老师向同学们讲述大沽口炮台作为“京畿海门”的重要地位及历史沿革,带领大家了解发生在大沽地区的四次战役及人民抵御外侮、英勇抗争的顽强史迹。历史的厚重带给学生们震撼,也让他们感受到伟大的民族精神和时代的最强音。

老师还立足大沽口炮台遗址博物馆建设廉洁文化教育基地的功能定位,围绕博物馆举办的临特展《革命先驱 勤廉楷模——中国共产党天津历史上的勤政廉政人物》,精心准备了一堂内容丰富的精品课程。在老师的引领下,同学们进一步了解不同历史时期天津涌现出的杰出共产党人,以及他们勤政廉政的感人事迹。榜样的力量、人格的魅力引领青少年成长,提高学生们廉洁诚信、遵纪守法的意识,在孩子们心中播下“崇廉尚洁”的种子,促进勤廉品质在学生心中生根发芽。

“大沽口炮台遗址博物馆作为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全国关心下一代党史国史教育基地,全国中小学生校外研学实践教育基地,充分发挥博物馆作为学校教育‘第二课堂’的社会功能,通过‘线上+线下’联动模式让同学们走进博物馆,深入了解家乡的革命故事,培养学生们的历史情怀,强化青少年理想信念教育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让爱国主义精神在广大青少年学生心中牢牢扎根。”新区文物保护与旅游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说道。(大沽口炮台遗址博物馆供图)


津滨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服务邮箱:jinbinwang2015@163.com 举报电话:2520428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2120170004 备案序号:津ICP备2021001896号-1津公网安备 12010702000020号

天津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