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园丨传承传统文化 做文明有“礼”少年

稿源:津滨网   编辑:白璐   2022-08-22 10:29

津滨网讯(记者 秦晓伟 崔磊 摄影报道 )8月19日下午,寨上街道华阳里社区联合汉沽“静学堂”国学教育开办了一场“弘扬民族传统文化培育践行主流价值”—文明有“礼”国学课堂活动。

课堂上,“静学堂”国学教育特别邀请了志愿者吴倩老师从“鉴茶”文化开始,向在场的青少年介绍了深邃的中国茶文化,并邀请“静学堂”的小学员们进行茶艺表演,示范泡茶的基本步骤,现场讲解茶道礼仪,如何正确区分及使用伸掌礼、注目礼、扣手礼、奉茶礼、寓意礼等。

为了让大家更加深入学习到茶文化知识,这次活动还设了“品茶”环节,现场让青少年体验优雅、温馨的茶文化,提升品饮的境界,达到修身养性的目的。

在经典诵读环节,大家一起诵读和学习了国学经典著作《大学》中的经典片段,通过诵读经典,教育广大青少年在平时生活中要学习和践行知礼、讲礼、守礼的中华传统美德,做文明有“礼”的新时代好少年。志愿者吴倩老师介绍说:“这次活动不仅弘扬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更让辖区未成年人通过学习礼仪文化,进一步提高文化礼仪素养,让核心价值观融入中华民族传统文化,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津滨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服务邮箱:jinbinwang2015@163.com 举报电话:2520428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2120170004 备案序号:津ICP备2021001896号-1津公网安备 12010702000020号

天津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入口